重要

所有的落點預估系統均僅供參考,請盡可能地運用多項資源來評估理想與務實校系。

同學們,雖然輔導老師看起來很萬能,但是絕對不是半仙(如果我們有神準的預測能力,已經當阿土伯/婆去了),拜託,拜託,請不要問我們:『考OO級分能不能上OO學校?』,或是『我考OO級分能上什麼學校?』這個問題上述的落點預估資源都可以回答你。我也明白,若深刻地同理你們,你們也只是求個安心,想要有專業人士背書,可是呀!這年頭,連冥王星都不再是行星了,你要我們如何給出神準的預言呢!

另外,在選擇學校或校系的時候,同學們也很愛問我:『老師,你覺得我念OO學校/學系是不是比較好?那念OO學校/學系?……』我只能告訴你我個人的偏見以及喜好,沒辦法精準地當你肚子裡的蛔蟲。

最後,不要再問我們『OO科系是在學什麼?』,懇請同學們先做好功課,你做了功課之後,輔導老師們很願意傾聽你的擔心與疑慮,並針對你的發現分享我們個人的學習經驗與社會歷練喔

備註:查詢科系內容的網路資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升學輔導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