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7月31日(星期六)上午本訂於演藝廳辦理的「同志面對面」活動,因報名人數不及三十人而改於視聽教室二辦理,活動當日播映影片時狀況百出,感謝與會同學平心靜氣的包容。希望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志工主持的面對面活動讓你們的生命開了一扇看見他者的窗。

當日活動記錄如下:

DSCF1926

DSCF1930 DSCF1978

以下為當日觀賞心得之一例:

同志面對面(撰寫者:資三甲32葉士涵)

不管是親情、友情或愛情,每個人都希冀兼得,但是恐怕不是件唾手可得的事,尤其是對同志而言:必須考慮到家庭中的傳統與開放程度、社會的批判面、輿論壓力等等。大多數的同志選擇披上隱形斗篷,隱匿在生活裡,並且封閉自己,把自己關在衣櫥中。難道他們不會被關得喘不過氣嗎?同樣是人,他們卻想要隱藏自己,想必是出櫃的遭遇遠遠勝過隱藏的壓力吧!

在這同志沒有被認可也沒有被正視過的台灣社會中,若同志要坦開心胸面對自己;處之泰然應對他人,勢必對這社會抱持著一線希望:有正式的婚姻,能夠領養小孩,享有平等的權利,授權相同的義務。而一般人呢?在排擠、鄙視同志之前,若能以同志的立場看世界,豈不是認為同志的活動場地「倍」受侷限、和善場合寥寥無幾,也覺得異性戀是「妖魔鬼怪」呢?

以目前的台灣來看,對於同志的接受度雖然是比下有餘,但是距離「平權」二字仍然望其項背。就以平常的電視媒體、報章雜誌覺察:同志議題的出現也很平常,但為何大眾對同志仍然陌生,仍然偏差?負面的新聞總是吊人胃口,同志議題、輿論當然也是,以部份偏差的觀念、負面的報導以偏概全,原本大眾對同志只是單純的不了解,但這些為了衝收視率、曝光率的傳播媒體,使得同志成了大家眼中的「罪人」。身為應該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媒體人員,實不該以一己之私,毀壞同志在社會上的立足點。

台灣有著先進的科技,且被冠上亞洲四小龍的雅稱,但觀念水平卻不合時宜,而讓同志沒有可居之處。在上位者應該付諸實踐「人人平等」一詞;而一般人也該有容乃大「仁愛敦睦」一言;至於同志更該盡心盡力「團結力量大」一句。支持、力量、包容、關懷……,這些對一般人而言反掌折枝,同志而言卻得來不易。一般人能夠對同志做的就是給予精神上的加持、背地裡的協助;同志則必須鼓起勇氣、考慮出櫃、做自己,做好萬全的準備,準備應付排山倒海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別平等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