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主題讀書會:瓦歷斯‧諾幹老師經典作品《瓦歷斯微小說》

 

詩人瓦歷斯‧諾幹首部微型小說集。本書為瓦歷斯‧諾幹近年來嘗試創作、發表的微型小說結集,讓讀者一窺他在詩與散文之外,全然不同的創作風貌。內容分為文學、生物、江湖、物件、社會事件簿、原住民、愛情、夢等八個主題。每個主題內含二十餘篇不等的篇章,各篇皆為獨立、完整的故事,圍繞著主題反映出作者對於社會、歷史與生活閃現的片段靈光與思索。八個主題也可做整體的閱讀,從各個篇章延伸、互讀,更可完整窺見瓦歷斯‧諾幹對社會文化的觀察與反思。――節錄自博客來書籍內容簡介。

★主旨:配合「自由寫作的年代――作家瓦歷斯ž諾幹的自由寫作哲學」藝文月,辦理一系列與瓦歷斯有關之活動,活化校園精神文化,培植藝文種子。並為12/05瓦歷斯ž諾幹老師蒞校演講活動預作其人其作之研討。

★主辦單位:圖書館、國文科教學研究會。

★活動詳情:

一、 實施對象:本校教師。國文科同仁優先,其餘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共15人。全程參與者給予研習時數3小時。參與者試務自理。

二、 活動日期、時間:105年11月28日(週一);12:40-15:30。(第二次段考期間)

三、 活動實施地點:圖書館二樓。

四、 實施方式:活動前二週,圖書館將發放瓦歷斯ž諾幹老師經典作品《瓦歷斯微小說》予報名參與活動之教師。請老師於讀書會前仔細品讀作品,以利交流分享。

五、 讀書會領讀:陳光文老師。

六、 活動聯絡人:圖書館邱逸華組長(分機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