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提升桃三區數學教育環境,在教學上需更多、廣、深,多元的刺激來持續學生學習動機,達到適性發展教育目標,尤其數學強調基本概念和演算技巧,迭有學生認為抽象、難以理解產生學習困難。而近期獲悉其他高中職研究,桌上遊戲在數學教學上的運用,已有相當成果,故藉此引入卓參他校經驗,辦理特色課程教材開發研習,期望建立本學區多元、有趣、思考的數學課程,藉此成為桃三區具特色課程之教學亮點。

本105年4月6日由楊梅高中精進標竿學校,邀請羅東高中陳彥翔老師蒞校為區內辦理講座,桃三區伙伴學校治平高中亦派老師代表參加,課程內容包括桌上遊戲簡介、「哆寶」談遊戲設計的數學原理、「拉密」訓練排列組合及「馬尼拉」風險評估與機率、期望值,在遊戲設計中所含的數學性質,而陳老師也自行攜帶與課教具實施講授示範,並請與課教師編組操作,並於課中向與會師長逐一講解。

課後與本區參與教師對於數學教學交換心得意見,本校代表桃三區頒發陳老師感謝狀及合影,是一個很好的桃三區的跨校教學歐活動,並期望持續將此融入教學中,提供學生另一種的學習方式。(文圖 劉明昌)

老師一對一的指導老師指導老師教具的示範老師開場跨校數學老師於學習中之思考數學老師斯可課後心得交換課後合影2學校頒發感謝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