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上榜的同學們!

https://udn.com/news/story/6925/2326012?from=udn-catelistnews_ch1012


今年各高中當中,錄取繁星推薦人數最多的高中前10名,除一所私立高中,其餘都是社區高中,第一名為國立潮州高中(110人),其次為國立岡山高中(109人)、苗栗高中(105人),其中高雄市立左營高中與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去年都在10名之外,今年大幅躍進,以104人拿下第2名,並列第4名。

從今年的前10名學校人數與名次,較去年有大幅改變,也反映各高中在繁星推薦管道的競爭激烈程度。

錄取繁星推薦人數最多的高中前10名分別為:國立潮州高中、國立岡山高中、國立苗栗高中、高雄市立左營高中、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國立楊梅高中、新北市立林口高中、私立恆毅高中、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桃園市立大溪高中。

社區高中表現搶眼 潮州高中繁星錄取110人再奪冠

【中央社台北7日電】大學繁星推薦錄取和篩選結果今天公告,今年錄取人數最多的前10名高中,有9所是社區高中,其中潮州高中從去年第9名大幅躍升到今年冠軍,表現最搶眼。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告106學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第1至7類錄取結果和第8類篩選結果,今年共68所大學參加招生,提供1萬7589個一般生名額。

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第1至7類共錄取384所高中、1萬4486名考生,考生錄取率62.78%,比去年增加3.52%,創歷年新高。

根據甄選委員會資料顯示,錄取繁星人數最多的前10名高中,除了私立恆毅高中外,其他9所都是社區高中,以國立潮州高中報名150人、錄取110人表現最亮眼,其次是國立岡山高中報名153人、錄取109人,國立苗栗高中報名137人、錄取105人。

和去年相較,去年錄取人數最多的岡山高中今年降為第2名,潮州高中則從去年第9名大幅躍升為第1名,國立楊梅高中、新北市立林口高中、私立恆毅高中、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桃園市立大溪高中,去年都在前10名外,今年都擠入前10名。

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前10名高中和去年相較,錄取人數和錄取率都有提升,和今年繁星推薦錄取率新高的現象一致,主要是因為今年名額大幅增加,但報名人數卻反而減少,因此整體錄取人數和錄取率都增加,但入榜的前10名高中卻和去年有差異,反應各高中在繁星推薦管道競爭激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升學輔導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