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樹林高中106年3月7日邀請本校賀華興老師,對該校高瞻計畫課程研發社群辦理增能講座,賀老師除介紹其投入環境及生態復育實務做一說明外,並以桃園台地地區傳統埤塘景觀切入「埤塘系統」,而桃園台地地區就以人工的方式挖掘儲水的埤塘,作為灌溉之用,水圳結合埤塘,連結成桃園獨有的灌溉網絡,經過農地重劃、埤塘整併,以往公有埤塘動輒一、二十公頃,灌溉周圍的農地,埤塘越大,灌溉面積就越大,而此區域水生植物及生物也在此生生不息。

賀老師也介紹埤塘功能的興衰與演變,區域經濟發展、都市化的影響,對生態的破壞仍在持續進行,並勉勵老師們能運用計畫,投入保育工作的推動。另賀老師也規劃了生態瓶的實做課程,讓老師們認識水草之美,也期望藉此觀察體驗及動手操作的活動中,讓參與老師展現出手腦的創作能力,以及認識基本的自然生態環境。

該校也頒發感謝狀給賀華興老師,並請賀老師持續將其豐富的教學經驗,不斷傳承及散撥每個角落。(圖 賀華興 文 劉明昌)

DSC_0015DSC_0044IMG_0024IMG_0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