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運用有效的數位學習發展策略,宣導資源安全防護概念及介紹如何建置資訊安全措施,進而提昇桃三區教學資源發展,本校於4月21日由校內圖書館施文賢主任,運用中午2個小時的時間,為桃園三區辦理「資訊安全教育課程」實務特色課程。

首先,施主任介紹及推廣政府近年推動網頁上及公文流通的檔案之ODF(OpenDocument File) 格式的文件,實際操作在OFFICE文書管理系統下的操作方式,並且對於沒有OFFICE文書系統使用者,也可以運用雲端開啟office或PDF之技巧。此外,也同步示範手機的防護、google帳號登入的安全性、三步驟對抗勒索病毒,並向學員介紹三不三要的口訣、運用備份3-2-1的原則(也就是至少備份三份、使用兩種不同型式,備分要存放易地)等資訊安全作法。

其次,施主任也介紹網路銀行3次鎖死、動態輸入密碼可以避免密碼外洩等小常識,並介紹各位學員allway syn的同步免費軟體,藉由示範讓學員自行操作,讓備份工作能同步完成,也提供紹自身應用於教學工作上之經驗。最後施主任把在網路上蒐集一些網路的遭駭的大小事在講義上做一有系統地整理,督請上課的學員能於課後參看,加深資訊安全防護職能。

在這兩小時裏,讓所有參加的桃三區的師長,都深深覺得每一個介紹的小單元都是滿滿的收穫,均期待施主任下一次的課程。

(圖、文 劉明昌)

示範手機的防護同學認真學習

指導學生學習認真的講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