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桃三區的老師能有效運用多媒體軟體功能,強化教案、講義、教材,節省教材製作時間,提昇桃三區均質化教職人員數位教學講義製程能力與效率,於本(5月2)日邀集區內國高中老師,運用2個小時的時間介紹Microsoft Office的繪圖工具及運用PowerPoint製作海報,讓區內老師在辦理教學活動中,進一步認識手邊現有軟體的功能,激發教學思考,建構新的教學思維。

施主任首先介紹 Google AutoDraw免費軟體,此軟體係以人工智慧來繪圖,以補充師長在教學工作上欠缺美術素養之不足。此外,施主任也以其多年的教學行政經驗談跟現場老師詼諧的分享,歹命的人,不會只做一張海報為引言,向所有上課師長介紹及練習Powerpoint使用文字和圖案的美化功能來製作圖檔、文字、製作海報及圖案去背景等鮮為人知之技巧。

區內老師在學習過後,表示「發覺新的網路工具,了解ptt製作海報的奧妙」、「用熟悉的軟體就可以做出精美的海報」、「了解更多工具製作海報及教學檔案」等等,讓每個來上課的師長都覺得很有趣、易懂及實用。

本校也期許每位來上課的老師,都能把知識帶回到自己的教學岡位上,提供教學的新穎觀念,共同提升區內老師的資訊能力。

(圖、文 劉明昌)

老師生動地解說老師認真地解說老師認真學習的背影老師熱情的解說師生開心的學習認真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