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5/4)日上午10時,本校邀請本區的專業學者吳明雄教授及南投中興高中王延煌校長,對區內均質化教育工作上執行窒礙提供諮詢及建言。首先,本校身為精進標竿學校,也是總召學校,由劉湘櫻主任引言,介紹本區六所參加的伙伴學校代表,其次再由各校實施成果報告。

經各夥伴學校報告後,吳明雄教授勉勵區內夥伴,推動適性學習社區之自發、互動、共好、共榮,並檢視資源共享機制之達成。此外也叮嚀精進標竿學校須檢視辦理項目及方式檢核表達成項目。而王延煌校長也逐一針對區內的每個子計畫困難點,提出具體建言:

  • 標竿1-1桃三區資訊平台整合計畫:應注意平台使用率、異常狀況、資料更新及其質、量達成率評估、改善與精進。
  • 標竿1-2 英文能力提升計畫:學生英語的能力是要長期累積,希望學校可以採行階梯鼓勵策略,使學生有信心參加英檢。
  • 標竿1-3科學能力培育計畫:可以思考提升此部分活動質感,並提升其精緻化,可藉社區化策略聯盟策略,進一步依此成果,推動科展、科學能力競賽、教學卓越計畫,創新教學專家來協助等方面,逐步來提升其質的成果。
  • 標竿1-4希望光點分享計畫:服務學習與志工服務,應以兩種層次來看待,服務學習是一門教育性、永續性及生命深度的課程,必須要有嚴謹的課程設計,如果再加上又有國中的支持,應可提升參與率。
  • 105-1永續經營、專業深耕計畫:各項活動及課程有需求,才有調整的可行性及必要性,如長期關注學生意願,及時回應等作為。
  • 105-2專業特色就近入學宣導計畫:孫計畫遭刪除原因,係配合教育政策改變,而遭刪減,另在計畫執行過程中交通往返的客觀環境無法改變下,可採膠囊式課程實施,以創意取勝。
  • 105-3 FUN心學習:均質化活動部分建請輔以現代傳播技術、教學媒體、強化試探效益。
  • 105-4 龍情覓藝:如何將活動更豐富及多樣化,可以跨領域的異質性互動與合作,是促進課程多元化、活潑化的重要策略,可邀請其他老師共同參與。
  • 105-5 遍地菁英:促發學習動機,讓學生能自主學習、團隊合作,可以減少其他困擾,如時間、人力與時間之不足。
  • 105-6引領技職方向的曙光:持續推動擴散效應,讓本計畫可推廣至更多學校。

非常感謝兩位委員對區內伙伴學校對均質化推動工作的諮詢與勉勵,讓桃三區所有參與的師長受益匪淺,並期望藉此,持續精進各項均質化活動教育推動。(圖,文 劉明昌)

主持人會議照片諮詢委員龍潭高中漢英高中委員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