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桃三區高學生能藉由參訪大學院校,提升個人科學及智識能力,並藉此機會擴展視野,進而強化學生對學術上的思考及立定未來學習方針。亦可藉此機會,體查學科之奧祕,協助學生生涯探索,規劃未來升學方向。

本次由本校教務處與台灣大學教務處共同規劃活動內容,於106年5月17日由本校鄭婷云老師帶領109班39位同學,親自探訪台灣大學校園校史館、校園導覽、歷史建築物、人類學博物館現場解說等探索課程。

同學在一日學習過程中,體認台灣大學創校精神、認識人類學研究範疇及綠建築理論在建築物的科學實踐。也讓參加同學,在台灣大學當了一天的大學學生,是一個豐富的知性且具啟發的學習。

在活動,由台灣大學熊柏齡老師介紹博雅綠建築德獲得過程,並以現場的狀況,介紹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水資源等指標及計算觀念,並於課中表演小魔術,激勵學生學習的氣氛。另外也藉由介紹謝佳芸助教的藝術學習作品融入教學環境及學習歷程,提供學生正向的能量及培養日後的積極學習態度。

在課程後,每位同學都有很深刻的體會,有同學表示「這次活動後,讓我獲得更多正向的能量,所以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感謝學校,讓我們有機會增廣見聞。」。另外,還有同學表示「我覺得不管是熊老師、還是羅老師都非常用心教導我們,且用幽默的言語讓氣氛更好,同時也感謝班導也有這個機會帶我們出去,讓我們收益良多,希望下一次也能參加類似活動。」(圖、文 劉明昌)圖1.參加台灣大學校史館導覽及說明圖2-參加台灣大學校史館導覽圖3.參加台灣大學校史館導覽及說明圖4.參加台灣大學校史館導覽及說明圖5.參加台灣大學校史館導覽及說明圖6.台灣大學學長為學弟做校園介紹圖7.聽取台灣大學介紹人類學博物館各項設施介紹圖8.聽取台灣大學介紹人類學博物館各項設施介紹圖9.聽取台灣大學介紹人類學博物館各項設施介紹圖10.台灣大學介紹人類學博物館陳列文物圖12.台灣大學介紹人類學博物館陳列文物圖10.「台灣大學校園綠建築之博雅教學館」講座熊老師圖11.「台灣大學校園綠建築之博雅教學館」講座圖13.台灣大學教室學生學習活動後之合影台大門口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