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使桃三區高中學生瞭解輻射與日常生活關聯及原子能科技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本次均質化活動,特感謝國立清華大學在科技部和原子能委員會補助,本校與清華大學合作規劃106年6月8日由學校210班同學34名,參加「2017原子科學探奇原子科學探奇之旅」。

在清華大學精心課程擘劃下,王美雅教授講授「輻」中要知「輻」的課程,建構學生輻射的分類、不同輻射的穿透力、輻射健康效益等觀念與專業知識。再由清華大學吳慶勇老師帶領「小心變成蜘蛛人- DIY &實驗課程」,讓學生於實驗中體會輻射的發現、蓋格計數器的誕生及其原理、組裝簡易蓋格計數器及輻射量測,讓學生動手去深刻體驗。另同學也親自前往THOR、BNCT、鈷60照射場、全身計測試體驗、學習、參觀。

本校陳俞汶老師也於本次活動學習過程之中,設計「核能專有名詞英文字彙查閱說明及撰寫注意事項」學習課程,使學生藉此淺移默化學習中,提升英文的能力。

在一天的課程中,學生用筆寫下了自己的感覺「很開心可以參與這次活動讓我了解到很多我原來所不知道的事,希望可以再多一些親自體驗,這樣有助於我們更了解。」、「參與活動後,能充分了解到輻射的知識,與生活醫療器材的運用,並獲得一些曾經不知道的知識,獲益良多。」、「講解員說的很清楚,所以沒有甚麼問題。今天活動內容我感的陌生的學校課程,不會介紹如此詳盡,只是唸過去而已,所以今天的活動讓我再認識輻射,而這個活動讓我更了解輻射。」等等,每位學生都感覺到是一個收穫滿滿的科學之旅。

希望同學們對此活動能對日後學習有所啟發,找到自己學習的方向。(文、圖 劉明昌)

輻射早期的課程實驗課程實驗課程解說學習過程研討清華大學老師的解說檢測儀器活動課程老師講解參觀原子能內部核能內部的設施圖活動後之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