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有效的數位學習發展策略,宣導資源安全防護概念及介紹如何建置資訊安全措施,進而提昇桃三區教學資源發展,本校於4月17日由校內圖書館施文賢主任,運用中午3個小時的時間,為桃園三區教師辦理「雲端與軟體工具應用」實務特色課程,也很感謝區內仁美國中老師撥冗學習、觀摩。

首先,施主任以短片「不要教魚爬樹」及「如何追尋快樂人生的課程~小罐子帶出大的人生哲理」為引言,勉勵參加老師能夠運用資訊之功能,提升教學的效能及勇於做出改變。

其次,介紹G Suite資源。G Suite 是一款雲端服務套件,可提供學校提供全新的線上協作方式,服務不僅包含電子郵件和即時通訊,還有視訊會議、社交媒體、即時文件協作等豐富功能。只要使用 Google 服務的網域名稱,即可申請 G Suite 帳戶。一旦證明您是網域的擁有者,就能開始使用 Gmail、日曆、雲端硬碟和各種 G Suite 核心服務,以及 Google+、Hangouts、Blogger 等其他服務。

另施主任也介紹Google Classroom在教學上的實務運用,Google Classroom 是一項結合 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文件和 Gmail 的計畫,利用這些應用程式老師可以和學生有更多的互動,並且讓教學更有效率,幫助老師們能將寶貴的時間專心用於教學上,不需要再費心整理各式各樣的作業本或紙本報告。

每項課程講解後,施老師都給參與老師實作演練機會,逐一指導每位學員,希望這些新觀念及做法,提供老師的資訊素養。學習的老師在問卷表示,最大收穫表示學到更新、更多!、認識了google classroom的功能、增加自身資訊能力、學會google app。在這3小時學習過程,讓所有參加的桃三區的師長深感每一個介紹的小單元都是滿滿的收穫。(圖、文 劉明昌)

施文賢主任一對一的指導施文賢主任的解說施文賢主任認真的教學施文賢老師上課全景施文賢老師的認真教學施文賢老師認真地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