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桃三區從事均質化教職人員數位教學講義製程能力與效率,有效且低成本解決教育問題進而提昇教學資源發展,本校開立一系列的均質化數位課程,由楊梅高中圖書館施主任自編課程,並於106年4月27日中午,邀集桃三區老師共同參加,開辦資料查詢與統計分析應用數位學習課程。內容主軸介紹「表單控制項應用」及「陣列公式介紹之統計和查詢技巧」,教學示範過程中,要求學員實施例題實作演練,並實施一對一的指導教學,使參與的老師獲益匪淺。

施老師勉勵在場學習每位老師,應勇於突破現有的學習框架;並主張試算表不應只停留表格上的運用,應進化使用動態的資料調整,施老師也將日常老師遇到的困難問題,變成教案及演練案例,讓理論結合實務。

在這次學習過程中,老師學到了樞紐分析及表單控制項的進階應用,提升大量數據分析及處理效率。而試算表動態的數據調整,也展現在有效率的整理分析學生的資料,充分展現電腦處理教學工作之優勢。

本校希望每位老師能將學習的成果,運用於教學上,共同提升區內資訊素養,優化教學及行政工作。(圖、文 劉明昌)

老師的認真指導老師認真的教學老師認真的學習及講解幽默的老師認真的教學對於不瞭解的老師,給予殷切的指導與外校老師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