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有效的數位學習發展策略,有效運用資訊系統功能,強化教案、講義、教材、計畫書及雲端與軟體工具,提昇桃三區從事均質化教職人員數位教學講義製程能力與效率。本校圖書館施文賢主任,於106年10月30日於本校資訊教室為桃三區教師介紹「雲端應用」課程。藉由推展Google Education(G Suite),強化雲端應用,增進教學及行政效能。在此同時,也向區內師長展示雲端Google Classroom運用於教學及生活中,期望建構教師新的教學思維。

施主任首先示範「Google Classroom ( Google 雲端教室)」, G Suite 教育版的功能,讓師長建立線上教學平台,提供開課及上課者,建立線上學習內容、線上繳交作業流程、線上討論問答系統功能,並連結Google雲端硬碟、YouTube等Google服務,讓「每個課程單元」容易複製使用、教學互動、作業評分、批閱及成績收集。並鼓勵現場教師運用自己的「Googl 免費帳號」,於線上建立課程、並實際操作演練。施主任也展示他目前課程的講師需要跟學生互動的作業平台、有可能是開放式課程與遠距教學的需求。帶領現場師長,實施「Google Classroom ( Google 雲端教室)」演練與體驗,瞭解其中的作業實際運用在教學的方式。

在這次學習之後,參與學習的老師在短短的2個小時中,獲得了「學習如何使用google classroom」、「增廣見聞跟隨世界潮流前進」、「可以增加新知識,運用於家庭及工作上」、「學到新用法及觀念」等新知,也讓參與的師長都獲得很好的收穫。施主任也期許所有學習的學員,能夠藉此機會建立數位教學歷程,運用共享的觀念,有系統的將學習的歷程整理在同一個地方,並藉此時機與各位師長相互交流,創新及提升本校及區內教學能量。I(圖、文 劉明昌)

施主任為各位師長介紹目前google雲端的服務Google Classroom課程實況演練 (2)施老師豐富而有趣的解說Google Classroom課程實況演練Google Classroom運用於教學及生活與手機連結會後教師與主講者將換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