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強效傳播的多元媒體,媒體識讀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民眾具備認識與解讀媒體的能力,瞭解新聞及廣告侷限,閱讀人若缺乏思辨判斷的能力,將導入負面或錯誤訊息的陷阱。

基此,本校於106年12月20日特別委請江宜澂老師,利用下午2節課的時間為桃三區辦理「媒體識讀-比報」公民科跨校教學觀摩,區內社會科老師計8位師長現場觀摩指導。江老師非常認真的設計課堂學習單、讓參與的師長了解到新聞評論社論、專欄、讀者投書在報紙上的意涵,也介紹報紙上主標題、副標題、導言、內文的架構;講述了有關比報的3個步驟,並以口訣「眾裡尋它千百度、比較不同處、抽絲剝繭」方式呈現:課中分配議題讓學生分組討論及成果呈現,讓每位課堂學生覺得非常充實,也發揮了彼此討論及協作的學習精神。

課後,由教務主任楊青山主持了跨校觀摩檢討會議,與會教師也對江老師在教學活動設計、教材編選與教學方法運用、學生反映、班級經營、儀態言行等方面提供建言。陳岫傑老師表示:「建議再和教材內容,主要概念再結合,或先展示他人試讀之成果可有所比較」;另外,鄭婷云老師:「非制式化說教填鴨式,而能活動中深刻領悟和學習」、「學生參與度高,認真學習用心分享,合作完成任務」及「笑容可掬,視線能關注學生,並適時協助小組討論表達具調理、口條清晰儀態穩重大方」等等。

各位參與的師長建議,讓演示的江老師獲益良多,楊主任並對於江老師的演示工作給予肯定與激勵,並對參與的教師表達感謝。

後續本校將持續推動區內教師同儕觀摩學習,藉此提升區內師資教學效能及教師自我成長,使教師能從中不斷自我成長和相互鼓勵,提升區內教學能量。

(圖文 劉明昌)

江老師認真的教學本次觀摩參與的教師於課堂後方認真觀摩學生之間彼此相互討論分組討論過程中,江老師給予學生提問指導授課過程中給予學生指導江老師對於學生總結資料提供審查意見教務主任主持課後檢討會議崔宇華博士給予江老師教學指導陳岫傑博士對江老師的教學建言江老師對於老師的建議補充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