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區內生態導覽教學,鼓勵教師自編特色教材,將在地生態資源融入環境特色課程,本校與復興區霞雲國小林書毅老師合作規劃,結合本校301班的同學美術創作,跨校合作完成「Pioneer星球拓荒者」生態桌遊。

本(31)日特別邀請林書毅老師到校,針對此生態桌遊,實施演示及操作,由校內有興趣的老師共同參加討論,主持本次演示的學務主任劉湘櫻老師,也特別代表本校頒發感謝狀,感謝林書毅老師的分享。

這個桌遊故事背景是,人類過度開發地球,在沒有做好環境保育的情況下,使得地球無法居住,幸好在某個星系上發現一個跟地球類似的行星,所以這次人們是否會再次破壞抑或是成功地製造出適合的環境?藉此思考設計出一系列的遊戲活動、關卡及競賽。

林書毅老師也介紹遊戲規則,設計、規則及說明遊戲卡片圖片所代表的環境議題及開發度量表,也藉由參與教師親自試行,提供林書毅老師遊戲不足處及發想,讓此遊戲更具教育意涵。

與會的老師也在此展示中給予林書毅老師建議,「桌遊是很好的教具,目前在開發初期,建議在美工設計,找廠商出版,以利推廣。」、「利用多科共同開發可擴充更大的版圖,未來發展無限潛能」、「負開發度排張過多,宜做合理安排,另外遊戲卡的內容扣分標準等可以再詳細思考」等等。提供了林書毅教師後續桌遊的精進方向,也希望後續林書毅老師能夠持續能夠思考修正,使其更趨完善。更期望能成為本區的特色教材,藉由學生於遊戲中體會生態環境面臨的困境,思考因應對策,體會生態保育的重要。

(圖、文 劉明昌)

桌遊的設計樣稿與會老師於活動海報前合影林書毅老師對老師授課的解說上課中與老師的互動林書毅老師對參與教師的解說本校學務主任頒發感謝狀與林書毅老師,感謝他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