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15)日萬能科技大學劉新校教授蒞臨本校,為校內電子及資訊科高三學生實施院校專業選擇-環境工程學系介紹。首先,本校賀華興老師因劉教授的到來,對教授表達感謝,並表示劉教授經常給予他水質檢測及微生物專業意見。更感謝劉教授也指導本校代表參與科展的同學,熱心傾囊相授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

劉教授一開始介紹他求學經歷,他本身也是來自高中職業科,大學攻讀土木工程,在大四才轉環工科系,進而從事環工與教育的研究。他也點出「環境工程學系」在碩博士及大學高等教育階段校數眾多,具有極大的廣度及深度,是同學可以思考投入的專業學習領域。

劉教授也將自己研究成果跟同學分享,如淡水魚種花鰻、荀殼魚、澳洲龍蝦等養殖歷程,最後追本溯源發現”水質的控制"才是關鍵技術。另也介紹其在校研究超集約式循環養殖系統、PLC或APP程式結合互聯網控制飼養池水質及水溫、小丑魚繁殖與循環水養殖、產業界對水的需求實務經驗等等。可以發現,劉教授教學不侷限於單純的學術研究,而是將學術融入產業實務,運用知識創造出巨大的經濟價值。

教授也點出政府四大前瞻基礎建設(10年建設),除了物聯網、軌道建設外,綠能(低汙染能源、風能、功能)及水環境(水處理、再生水、深層海水)都屬於環工科系的學習領域,藉此告訴同學環境工程這個科系是一個有願景,社會亟需的專業科系。他也表示,環保產業議題不斷更新,法規標準逐期加嚴,且環保與工安證照均為法令規定產業所必備,因此就業極具保障,也勉勵在場同學,學習知識謀生賺錢,有膽識跨出安逸的生活,進入社會競爭非常重要,而該系畢業系友遍佈中北部各大工業區,在學長的提攜之下,環工專才就業也極為方便。

劉教授精準的運用一節課的時間介紹了該校環境工程學系,也希望日後同學想要參觀或更進一步認識這個科系,可以與他聯繫。課後,本校參與的教師也與劉教授交換意見,希望後續指導本校科展研究的發想或建構學生院校專業選擇的觀念,藉此提升本校優質競爭力。

(圖文 劉明昌)

萬能科大劉新校教授蒞校介紹環工系集約式循環還養殖系統介紹劉教授介紹歷年研究成果劉教授介紹環工科技水質在養殖上的運用劉教授對環工系的介紹劉教授對環工介紹引德國案例參加同學認真聽講萬能科大劉教授留下聯繫電話,歡迎有興趣老師或同學與劉教授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