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1張」的整理技術就是將很多學習及成果,彙整在一張圖表上,向大家說明自己的想法與觀念。這樣的習慣,不論是在學習或是在日後工作實務上,都是很重要的一種訓練。本日(8月19日)活動在本校舉行,希望將訓練學員先前的農場學習、企業參訪與藝能實作,做一學習整理,藉此歸納學員想法,提升個人表達能力。

活動中,由施佳伶講師主講,施老師為大家介紹海報設計的密技,並為學員準備淺顯而豐富的學習教材,包括下載大禮包+備好圖文資料、設計美感快速GET、字體、標題外掛、背景設計運用等等,非常細心的指導每位學員,逐步完成。

在講師的指導下,每位學員分別訂出自己想要表達的題目,計有「有機蔬菜」、「仙草的種植方法」、「仙草蛋捲」、「蚯蚓糞土」、「楊梅仙草凍(有仙則茗)」、「關西仙草與楊梅仙草之比較」及「四健會」等7個圖表。每位學員在下課前,都經過講師的檢查與指導,均能在時限內完成。指導員在製作海報完成之後,特別要求每位學員,現場做一陳現與說明,藉此訓練個人的表達能力。

每位學員在這次學習之後,身心手腦都做了一次啟動。在這段時間裡,學員把先前的見聞,做了彙整資訊、整理思緒、練習了溝通與表達的技巧,也訓練了「紙1張」的整理技術。

後續希望各位學員能持續的練習,在學習過後把當日所學做一整理,並當作習慣,日積月累,必能開創個人優質競爭力,成就自我。

圖 梁芳榕 文 劉明昌

2019819 成果資訊製作上課狀況2019819 成果資訊製作古同學2019819 成果資訊製作報告2019819 成果資訊製作溫同學同學報告簡報製作成果並分享-陳同學2019819 成果資訊製作劉亭松同學仙草蛋捲-陳玉婷711144温妡蚯蚓糞土-劉亭松同學關西仙草與楊梅仙草的比較-侯宣如有機蔬菜-鍾德蒼同學古仁亮同學-介紹四健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