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三區均質化精進標竿學校及區內夥伴學校,經參加108年3月5日國教署108學年度均質化計畫申辦說明會後,得知108學年度均質化計畫新增「六年一貫」必辦項目4個項目,也刪除了原107學年度均質化辦理項目「國中生教育需求調查工作」。且工作小組指導各子計畫下修額度最多100萬元限制。基此計畫變動,標竿學校於108年3月11日(一)上午10時召開本會因應。

本會由本校教務處楊青山主任主持,伙伴學校均派代表參加。經過研討後,區內分工,如後:

一、夥伴優質方面:
(一)、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跨校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教學演示:龍潭高中。
(二)、社區學校合作辦理典範學習分享活動:楊梅高中。
(三)、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跨校特色課程、教材開發:清華高中、龍潭高中。
(四)、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跨校特色教學、創意學習:方曙商工。

二、六年一貫:
(一)學校與國中教師共組培力團隊或學習社群:新屋高中。
(三)學校教師支援國中教學活動:方曙商工。

三、資源共享:社區學校結合大專校院或產業,共同發展具社區文化或產業特色之課程、教材及教案與社區學校共同研議規劃群科及課程之調整:治平高中及新屋高中。

四、適性探索:
(一)、社區學校合作辦理適性學習社區地理範圍調整工作:漢英高中。
(二)、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資訊平臺推廣工作:楊梅高中。
(三)、社區學校合作辦理就近入學及特色課程宣導工作:清華高中。
(四)、社區學校辦理國中學生職涯試探活動:方曙商工與永平工商。
(五)、社區學校辦理國中學生學術試探活動:新屋高中及楊梅高中。
(六)、社區學校合作辦理適性轉學輔導措施:永平工商。

標竿學校也提醒伙伴學校主辦各項必辦項目,要做好合作學校之工作規劃與經費分配;另各校對於撰寫計畫若徬徨無助時,可參考「高中職均質化」網站歷年審定之計畫,並建議以當(5)日會議經驗分享的學校為主要參考對象。計畫內容也應依計畫書格式,對應其規定指標。同時,也建議各校編成校內教師編組,讓有興趣的老師參與,藉此強化學校均質化執行力,讓計畫推動更為順遂。

此外,會中也律定個夥伴學校於108年4月1日17時前繳交負責的子計畫內容,送交本校綜整,以利計畫書於期限內整合送均質化工作小組處理後續。

108學年度均質化較107學年度必辦項目增加,但經費卻受額度限制,期望區內師長能運用思維,聚焦執行內容,戮力完成。(圖 文 劉明昌)

召開會議照片會議中各校針對議題面對面研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