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材數位化運用越來越重要,如何結合雲端,將教學檔案或自主學習成果,花點時間設定、花點經費去購置儲存設備或購買雲端空間或者運用電腦的容量等等,結合google site的雲端空間將資料備份處理,這些簡單的動作,相較電腦檔案毀損所引起的痛徹心扉與怨天尤人,實在是微不足道,但卻也是我們平常忙碌於課務的師長所忽略。

本(5)日在自主學習社群中,施文賢主任向師長介紹雲端應用-資料備份工具,介紹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軟體運用在「備份與同步處理」,也就是將雲端硬碟內容同步處理並儲存到電腦上。另也介紹DriveFileStream.exe的程式將「雲端硬碟檔案串流」可以串流處理來自雲端的所有檔案和資料夾,但這個程式目前僅能透過學校專用的 Google 帳戶使用。

參與的師長都表示非常滿意,且認為「能好好管理雲端,Great!」、「有虛擬硬碟超方便,可以保護個資」、「在製作課程講義時,可以同步家用及校用筆電,不需要額外使用隨身碟或帶筆電回家,增加方便性」等優勢。

希望這次的社群學習,每位老師能立即操作,或者教材納入後續課程指導學生,儘早安全的備份重要資料檔案,結合雲端,廣泛運用。因為失去重要資料之後的那種懊惱與後悔是旁人所無法體會的,動手操作一下,避免無謂的憾事發生,另外各位師長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與施文賢主任(分機1601)討論請益。

(圖 文 劉明昌)


本次研習下載的短網址活動課程施文賢主任的教學指導施文賢主任對於教師的懇切指導施文賢主任對教師的指導施主任的學習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