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禮儀、保持微笑、幽默風趣、熊熊鬥志

600~800字(強烈建議將自我介紹控制在兩分鐘內,至多不超過三分鐘)


第一部份:0.5分鐘以內

教授,各位同學,大家好:

◎姓名介紹

我的名字叫做……(運用創造力說明自己的名字盡可能讓面試委員對你印象深刻),來自楊梅高中(或其他出生地,若該地區產業特色與科系相關可多所著墨)。

◎家庭概況

父親是個……(職業),母親從事……(職業),家中尚有……。(若你家族人有人從事與該科系相關的工作可加以說明)


第二部份:1.5分鐘左右

◎個性

我覺得我……(以活潑生動的口吻說明自己的性格,盡可能與該科系相關,可以運用想像力比擬其他的動物或自然物)。

◎專長

我自認為自己在比較擅長的是……(僅可能與該科系相關並列舉實例進一步佐證)。

◎興趣

平常課餘的時間我的休閒活動是……(盡量動態和靜態的活動都提出,與該科系相關的部分可特別說明)。


第三部份:0.5分鐘以內

◎動機

因為我經驗了【什麼樣的機會】充分自我了解後,我立志報考貴系,因為我覺得貴系……(利用這個部分充分表達你對該系的了解—專業學科知識和相關重要時事)。

◎生涯期許(可參考104升學就業地圖

若承蒙錄取,在大學的四年我將致力於【報考證照】、【專研領域】期許自己畢業後能夠……(利用這個部分向教授說明自己的生涯期許)。謝謝各位教授的指導(起立敬禮並微笑地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升學輔導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