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一、課程目標:

          1.藉跨科跨校的夥伴社群凝聚共識,整合多元資源,發展區域特色課程。

          2.引領同學走入地方山野,認識地方發展與歷史,培養土地認同與情誼。

          3.導入體能訓練以完成山野探索任務,從山林探索中建立自我認同與自信。

二、授課講師:

          1.山岳探險名家 崔祖錫 先生。

          2.Axis Fitness亞西斯健身 張洊豪 教練(Max)

          3.野地生活家 黃延任 老師(Jason)

三、課程內容:

          1.地圖地形判讀與基礎定位。

          2.登山體能訓練。

          3.基本繩結與應用。

          4.爐具基本介紹&安全操作、營地選擇&帳篷搭設。

       

             透過本次活動培養參加學員登山基本技能,並藉由講師現場講解搭設帳棚技巧及體適能培養,讓學員對山林認識及增加對山林興趣,以達到戀戀山林與山風海雨共識社群連結,期待下次可以結合課程訓練真正進入山林,更貼近台灣這片山林。

IMG_7495.JPG

IMG_7490.JPG

IMG_7497.JPG

IMG_7499.JPG

IMG_7506.JPG

IMG_7511.JPG

IMG_7513.JPG

IMG_7518.JPG

 

IMG_7534.JPG

IMG_7527.JPG

IMG_7539.JPG

IMG_7546.JPG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3430.jpg          

           本校校長積極推推動國際教育、多元選修、校訂必修及學生自主學習等課程,特別邀請陳德懷教授暨中央大學團隊為本校教師進行跨科跨領域及探究與實作課程指導。

      110121(星期四)下午1330中央大學陳德懷教授率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吳穎沺所長、劉晨鐘教授、施如齡教授及學習與教育研究所張立杰所長蒞臨本校,並就以下項目進行討論與指導:

              1. 探究與實作(包含自主學習、科學探究、社會探究、科學模擬PBL、在地特色課程)

             2. 高中數學

       3. 明日閱讀(以培養閱讀興趣與終生閱讀習慣為主軸)

             4. 與中大教育學程中心的學生實習方面的合作

              5. 梅高的高中生與趣創者(IDC)實驗班的小學生的合作活動(例如梅高學生可以當

                   IDC數學課的助教、或者念英文故事給IDC學生聽等)

              6. 法文作為第二語言(與中大法文系邱惠佩兼任講師以有幾年合作經驗)

            非常感謝陳德懷教授暨中央大學團隊蒞臨本校,指導本校教師108新課綱相關課程,並約定開學後每個月固定一天(星期二下午)與本校教師進行課程研討,相當感謝!

272615.jpg

272583.jpg

272588.jpg

272589.jpg

272592.jpg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1.jpg   

        110121(星期四)為本校教學準備日,在校長開場主持下,於啟明樓五樓演藝廳進行「特色課程成果分享」,分享課程發展與實施的心得,特別邀請教育局陳麗如課督蒞臨指導,相當感謝以下課程分享的教師:

          1.法文選修課吳星毅老師;

          2.視覺化資訊素養統整課程樊可瑜老師;

          3.健康與護理選修課王淑芳老師;

          4.Excel在數學上的應用選修課許技江老師;

          5.埤塘新樂園選修課賀華興老師;

          6.仙鋁奇緣專題實作校訂必修李慧敏老師。

教育局陳麗如課督對本校課程讚譽有加、非常精彩,並表示有幸聆聽分享。

除了感謝校長及教師同仁們的參與,也要感謝各處室行政同仁的協助與幫忙,謝謝大家!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10.jpg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6.jpg

20210121成果分享_210121_24.jpg

20210121成果分享_210121_12.jpg

20210121成果分享_210121_8.jpg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30.jpg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27.jpg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20.jpg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19.jpg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18.jpg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14.jpg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13.jpg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4.jpg

1100120發表會_210124_3.jpg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jpg

          經過講座充分刺激後,自信增強、實力倍增的同學,開心與兩位講師合影!

 

主題:如何克服上台的恐懼&口語表達的技巧

講師:黃雅苓老師V.S.新北市口才訓練協進會講師王儷燁

 

2020年的最後一個週末,二年級語專班導師黃雅苓老師精心設計了一場口語表達講座,不僅自己親自上陣主講「如何克服上台的恐懼」,更邀請了新北市口才訓練協進會講師王儷燁到場指導,帶領同學實際體會「口語表達的技巧」。教務主任李榮彬亦到場致詞,感謝兩位講師為同學增強能力犧牲假日,同時期勉同學認真學習,掌握口語表達能力為自己人際溝通增添美麗,為未來人生增添實力。

上半場雅苓老師以「如何克服上台的恐懼:減壓攻略」主題為講座暖場,老師先說明人面臨緊張時在說話、動作、身體、眼神等方面可能出現的狀況,再引導同學探究造成緊張的原因:追求完美、缺乏自信、準備不足、不知道要說甚麼、不習慣面對觀眾、不習慣表達等;更進一步傳授心理戰術與行為策略的「五攻心法」與「五攻身法」。同學在老師循序漸進的引導下,一一面對了自己,挖掘出自己緊張的原因與必須克服的狀況,體會了繃緊後放鬆的身法、永遠專注於內容而非自己的心法。現場有位高三學姊異常緊張膽怯,雅苓老師讚美學姊來參加講座已是踏出勇敢改變的第一步,在老師鼓勵下,學姊果真『克服心理障礙,恐懼Bye Bye』成功上台分享自己的收穫呢!

下半場由王儷燁講師主講,儷燁老師先以圖像引導同學聯想表達,再拋出 若干關鍵詞讓同學分組編織小故事,透過分組表達活動讓大家領略了短句拉長說、長句縮短說的應變技巧。講師再度引領同學挑戰精準演說內容的準備,原來說話和寫文章相同,也講究所謂起承轉合:前言,可分為伏筆(不破梗、有懸念)及揭示(說明白);本文,可分為故事(自己切身)及畫面(讓故事有畫面、內容有溫度);結尾,分為用意及寓意。在限制時間的刺激下,同學分組討論後再抽籤選出上台表達者,不僅立刻運用了講師才剛指導的重點,也馬上驗證了上半場雅苓老師傳授的減壓攻略,真是高強度的口語表達練習講座啊!

讓同學意猶未盡的是最後的20分鐘,儷燁講師分享成功自我介紹的五指法:1.握拳(自信問候)2.拇指(家世背景)3.食指(職業身分)4.中指(專長優點)5.無名指(未來期許)6.小指(自謙感恩)。原來這五指法就是五訣竅、五口訣,不論新階段新生活人際關係的新開拓,或未來升學或職場面試,牢記並善用它們就能精準不虛的成功介紹自己。講師示範後,也抽籤請同學上台練習。不論是自己或別人上台,都是相互觀摩學習的絕佳時刻,我們因此認識了自己或其他人的創意、能力或缺失,體會了如何讓說話(文章)更具內容、更溫暖,如何在意眼神的傳遞、肢體動作的善意及表情的投遞。

最後,儷燁講師以自己曾對社交恐慌、年少時第一次上台即緊張到暈過去的經驗為例,語重心長告訴在場同學,沒有天生的完美與成功,只有不斷不斷的刻意練習;包括今日講座內容都是一而再、再而三與雅苓老師多次溝通討論後才裁奪定稿而呈現,同學當能感受與珍惜老師的用心!講師也不忘勉勵大家,雖然講座時間即將結束,但不要忘記:不僅是口語表達,任何學習都是日常學習、感受的累積,讓學習成為習慣!當學習成為習慣,假以時日,專業與成功只是水到渠成!

08.jpg

                             王儷燁講師(左)與黃雅苓老師(右)合影

02.jpg                                                                                

                                           靦腆的高三學姊,最終克服恐懼勇敢表達                       

09.jpg

黃雅苓老師(右)、王儷燁講師(右二)、新北市口語表達協進會理事長(中)及協會其他成員

01.jpg

04.jpg

03.jpg

05.jpg

06.jpg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8外交講座_201130_12.jpg

主題:青年外交人員養成記

1128日週末午後,在微雨涼風的紅土岡上,熱情的蘇蔚芬老師邀請到服務於外交部禮賓處的高鉦翔科員,以「青年外交人員養成記」為主題,為梅高同學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外交與公職領域的大探索,幾位英文、國文老師特地趕來聆聽,多吸引人啊!

年輕有為的講師,分享自己學生時期積極參與模擬聯合國種種活動,學習經驗的層層累積,正鋪墊出未來深造或就業的方向。講師告訴在場同學,自己高中、大學時參與活動遇到的挫折和憤慨,他沒有對自己沮喪,反而因此保有學習的動力、更渴望學習、不斷的學習——就像爭取留學獎學金失利,這挫敗反而成為他的人生轉機,認清現實後的他勇往直前往自己的目標努力,應屆即考取外交特考,用另一種途徑達成出國學習的夢想。

講座現場,講師特地設計了「製作機會成本表」小活動,引導同學對自己的志願校系進行資料蒐集的思考與判斷。同學在這個小活動中獲得不少啟發:專業能力與EQ很重要;對自己的未來要多方面考察,不要單一面向決定;知道自己與理想有多少差距,才知道自己還要多拚;對失敗要有所感,找到策略,保持努力並耐心等待成功。

當然最有趣的就是講師分享的外交服務趣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日本外交人員限定25歲以下報考,因為服務時間從早上九點到半夜三點,長達十八小時的爆肝工作不適合年紀太大的人進入。對照台灣,只要有毅力,到45歲都可以參加外交特考;不同國情文化對工作職業的要求也差異甚多,令人玩味呢!還有外交官的「香蕉禮儀/吃蝦禮儀/不油嘴禮儀」除了讓大家了解,進入職場是另一場學習的開始,也一一令現場師生拋棄形象噗哧大笑,講師的幽默有趣也太令人驚嘆了!

熱情的蔚芬老師在總結時,不改辛辣本色問在場同學:有沒有被激勵到?看!別以為你現在讀書很苦,看看別人怎麼拼命玩怎麼努力讀書,怎麼為做好工作付出與犧牲,你現在敢說自己有多苦?哈~哈!這場勵志又開人眼界的講座,就這樣結束在眾人會心且鬨堂大笑的愉快氣氛中!

1128外交講座_201130_0.jpg1128外交講座_201130_2.jpg1128外交講座_201130_6.jpg1128外交講座_201130_3.jpg1128外交講座_201130_5.jpg1128外交講座_201130_8.jpg1128外交講座_201130_7.jpg1128外交講座_201130_9.jpg1128外交講座_201130_10.jpg1128外交講座_201130_13.jpg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5456.jpg

感謝實驗研究組張滿萍組長暨均值化專案助理許如玟小姐籌備規劃,由賀華興老師、盧文婷老師、李慧敏老師及劉怡君老師帶領同學進行環境教育活動,特別感謝!

教學內容:鑑於棲地常因都市開發及環境污染破壞,經本區與嵩山社區發展協會多年合作,已形成

                環境教育合作聯盟,提供區內環境觀察、研究及保育行動、志工訓練的教育場所,其保

                育行動,亦刊載於地方新聞媒體,實施下列教育:               

                a.環境教育及水梯田灌溉理論。
                b.有機農業之栽培。
                c.成功復育台灣原生水生植物、昆蟲、魚類、陸生動植物,為辨識生物最佳環境場所。
                d.有機肥及酵素之實驗場所。

地點:出磺口農場

山溪里出磺口農場主人陳國志大哥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367266876800866&id=100005526993387

85459.jpg85461.jpg85462.jpg85458.jpg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三位熱忱服務的學長姊至118薪火相傳,輔導室特別邀請了體育術科PR 99 的學長分享準備術科考試技巧,希望體育班的學弟妹們能以學長看齊,一點一滴地為自己的生涯奮鬥!

109052702.jpg   109052703.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三年級責任輔導教師張雅婷老師特別在畢業前夕為應屆畢業生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解夢小團體活動。

雅婷老師個人對於解夢有著高度的興趣,常常利用課餘時間參加解夢小團體,積極創造與潛意識溝通的機會,為了跟同學們介紹解夢這個好工具,雅婷老師辦理了這場活動,讓同學們有機會一窺夢境的奧妙。

109052501.jpg   109052502.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展出時間:109/5/25~109/6/5
展出地點:楊梅高中圖書館2樓
主辦單位:數學科、讀者服務組

undefined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宗旨:提供青年學生發表詩的舞台,激盪創作者的勇氣及對文學的熱情,創造詩的美學校園。

◎詩展活動日期、時間:109年05月04日(週一)至05月13日(週三);每日09:00-16:00。

◎展覽地點:本校圖書館二樓前長廊展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宋海容同學再次來到楊梅高中,分享她身為不塑之客的行動方案與個人省思,一併播映了她為了宣傳減塑園遊會所拍攝的紀錄片。

輔導室深切期盼透過這樣的分享,讓同學們更深化環境保護的動機,並將理念化為行動,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1090511不塑之客03.JPG   1090511不塑之客01.JPG

 

1090511不塑之客02.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今(109)年1至2月期間本校辦理了APCS(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基礎課程,本次再請本校賴申洲老師,於109年3月21日至5月2日期間辦理5次APCS實用等級的進階系列課程。

今(2)日為實用進階系列課程最後一堂課程,校長因公忙無法親自到場頒發研習證書,由本校李榮彬教務主任代表頒發,李主任肯定同學能夠利用假日,充實自我,非常難得,並給予鼓勵,合影留念。

最後一堂課程式程式設計成果驗收,賴申洲老師逐一聽取每位學生的程式成果呈現,只要發現同學無法程式運作正常,均耐心的協助學生於系統上除錯,給予正確的指導,讓同學發現自己看不到的錯誤,也了解原因及解決方法,每位學子都感到獲益良多。

同學也對這次課程課後提出反饋,認為「讓我可以深入學習資訊科技的內容,因為學校的資訊課程能學的內容有限」、「關於程式這方面的知識,我學到很多」、「了解有關程式的C語言,利用學會的C語言,寫出日常生活中需要計算的程式,甚至計算目前數學課所學的內容」等等。

同學也希望後續課程能夠「增加課程的堂數,更多加了解程式,在考APCS時會有更強的能力,信心考過APCS。」、「希望可以多教一些語言」及「課堂數可以增加多一些」。

我們期待賴老師能持續為桃三區的師生精心擘劃更進階的APCS系列課程,逐步深化的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提升區內高中學子資訊及應用能力。

(圖 文 劉明昌)

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13

老師指導學生資訊系統除錯老師指導學生程式除錯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01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02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05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03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04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06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07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08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09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10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11李主任頒發研習證書12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日(4/29)本校與幼獅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合作,以「生態壁畫創作」為主題,透過對環境保育行動,讓學子以藝術出發,激發其創意思考及提升其美術創造力。希望藉此,開創有別於現行課程的藝術學習經驗,藉由學生創作成品產出,潛移默化提升學生學習上的自信,建構其學習歷程與學習成果。

本次創作,設計者為本校203班溫妡同學,並由302班侯詠心同學全程協助,本校賀華興老師、張滿萍組長、崔宇華老師也親自到現場關心。

現場由本校林玫伶美術老師全程實施美術工作的調度,指導繪畫的技法,率領201班美術班的全體同學,不畏烈日及高溫,有條不紊的有計畫有進度的完成,本校的封潁俊教官也搬出行軍帳篷遮陽,讓學生在作畫時更專注,杜絕中暑的危害。

這次壁畫創作的意涵,是工業區工廠所產生的污水,經過污水處理廠多道工序,運用RBC(生物轉盤)等設備處理後,將污水淨化後放流,其放流水營造當地台灣萍蓬草、原生魚類、鳥類、台北赤蛙物種生活棲地,萬物生生不息,是非常有意涵,有環境保育精神之作品。

創作接近完成時,本校鄒岳廷校長於龍潭開會後直奔現場為學生勉勵打氣,向現場經濟部工業局服務中心表示本校同學不論在升學、創意及行動能力上,是不輸給任何明星學校。同時也鼓勵學生持續努力,並與現場師生、嘉賓合影,共同見證了本校在楊梅地區獨一無二的壁畫創作。

經濟部工業局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傅治平主任、污水廠陳鄒彬組長、黎燕星工程師也全力支援本校師生繪圖資材、豐富的中餐及休息場地,讓學生在壁畫創作的過程中,充滿無限動能,並於創作結束後致贈本校感謝狀。

污水廠陳鄒彬組長表示,學生的創作成本雖然很高,但是要思考的是,這對學生的環境教育是無價的,而現場的壁畫的創作,是具有生命力及獨特性,非常難得。

而學生在完成創作後,也不忘做好善後環境整理及設備檢整,更是好習慣的培養。

我們也希望學生積極的參與地方事務,除了開拓視野增廣見聞外,另一方面也提升本校在地方的能見度,相信每一次的活動的參與,將是同學高中求學生涯中難以磨滅的快樂回憶。

(圖 劉尹碩 張和翊 劉明昌 文 劉明昌)

全體人員合影創作前的圍牆同學於牆面上先行放樣工業區幼獅工業區傅主任頒發本校感謝狀充滿陽光活力的男孩同學不畏烈日實施壁畫創作同學認真的繪圖同學實施壁畫創作同學實施壁畫創作非常認真校長、賀老師、工業區中心主任及組長討論相關教育議題校長及賀老師與學生互動林玫伶老師的壁畫指導學生彼此間討論畫作的進行本校參與的師長幼獅工業區贈與本校感謝狀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蚤及藻類屬於微生物的族群,涉及生物、醫學、農業、環工層面,運用非常廣泛。本校於109年4月18日邀請藻田生態有限公司周傳鈴博士,讓參與的師生學員,瞭解微生物物種及產業上實務的運用,藉此引入新的教學思維,期望形成教學聯盟及發展創新桃三區嶄新的特色教學。在這次活動中,本校、大華高中、新屋高中及平鎮高中的學員及師長均踴躍報名參加。

講座辦理前,周博士與賀華興老師帶領參與的師生,前往本校附近的夢湖、幼獅工業區污水處裡廠的蓄水池、RBC的表面及附近的劉家池,運用浮游網撈(10μm)實施定性取樣,在取樣過程中,周博士團隊也提供採樣的規則及技巧,也發現不同區域的水質,水色的不同,附生的藻類族群、數量也各異。

下午於楊梅高中生物實驗室,周博士先區分3-4組對上午取樣的成果實施觀察,再輔以介紹各類藻的特徵實施驗證。同時也指導學生運用手機與高倍數顯微鏡的連接,拍出顯微鏡下水質之中真實的微生物世界。在講述過程中,周博士也將個人觀察的微生物拍攝成果向各位師生展示,發現這些微生物透亮精彩,色澤鮮明,同時也運用燈光及技術,把微生物拍有如外星的璀璨星空,也有浮游生物的覓食藻類影片,讓所有的師生驚嘆大自然的神奇與奧祕。

周博士也於講座中說明,藻類在生態系扮演著主要初級生產者的重要角色,提供其他生物食物和氧氣,而不同的藻類都有各自偏好的棲地環境,依據這些習性,也產生很多在生技及醫學上人意想不到的應用。

過去的生物分類中,是大家熟知的動物界、植物界及菌界,隨著科技的進展,目前已改分為五界(包括原核生物界、原生生物界、真菌界、植物界及動物界),因此非常值得探討。而藻類在經濟產業鏈中,也是佔有一席之地,像是矽藻傳統上就是水產魚、貝類的餌料,矽藻產生許多重要的脂肪酸或做為奈米級的藥物載體,藻類也研究未來將成為生質能源的主要材料,運用非常廣泛多元,而這些知識與專業,也期待區內老師持續創新研究,結合課綱精神,開發新的特色課程,嘉惠地區學子。

(圖 文 劉明昌)

01-01 賀老師的解說01-平鎮高中及本校同學共同實施夢湖水質採樣02-藻類採樣03-於幼獅工業區汙水廠採集RBC的微生物04-於幼獅工業區放流池實施微生物及藻類採樣05-大華高中於幼獅工業區放流池實施水質採樣06-新屋高中水質採樣-劉家池07-周博士示範顯微鏡與手機安裝操作15-學生的學習筆記08-社群老師指導學生視讀微生物12-藻類的觀察10-楊梅高中同學認真的組裝微生物觀察設施11-運用手機拍攝微生物-學生安裝14-楊梅高中認真學習的同學13-教授展示其觀察的微生物及藻類09-微生物的顯微攝影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中華大學教授們蒞校擔任綜合科模擬面試委員,協助同學們準備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

1090416模擬面試04.jpg   1090416模擬面試01.jpg

 

1090416模擬面試02.jpg   1090416模擬面試03.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綜合科三年級輔導股長和設備股長的認真負責,讓楊梅高中第一次的網路直播演講能順利進行。相信同學們在聽完演講之後,更清楚地知道應該如何為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做好準備:”勇敢地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 “讓大家看到你自己"!
執行策略:
1.建立輔導室與輔導股長之聯繫平台。
2.事先先律定網路直播時段與公告討論室連結資訊。
3.設備股長於上課前備妥班級電腦和投影設備。
4.輔導室外側走廊諮商室架設兩台機器:一台負責收音與錄影,一台負責播放簡報。
5.請輔導股長登入學校帳號,下載討論室連結,進入討論室後留言報到。
6.確認各班連線狀況。

01.JPG  02.JPG

03.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活動日期、時間:109年04月06日(週一) 12:10~15:00。(全程參與者,給予研習時數3小時。)
二、 實施對象:本校教職員,依線上報名先後順序錄取13人。
三、活動實施地點:圖書館二樓討論室。
四、讀書會領讀人:楊孝媛老師。
五、 活動聯絡人:圖書館讀者服務組長(分機1602)、館員(分機1604)。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育部均質化工作小組於本(4月1日)0930時辦理108學年度精進標竿期中專業諮詢視訊會議,由宋修德教授及楊瑞明教授共同主持,本校由鄒岳廷校長、李榮彬教務主任、張滿萍組長、盧文婷教師及劉明昌專案助理參加。

會中鄒岳廷校長對本校執行均質化標竿計畫實施專案報告,置重點於本校108學年度招生情形、對應精進標竿學校工作重點之學校辦理項目與108學年度精進標竿計畫辦理成果。

報告完畢後,工作小組委員也逐一對本校標竿計畫提出審查意見,而本校團隊也將推動均質化的作法逐一向委員回復,另也全程參與他校的視訊會議,聽取其他縣市精進標竿學校辦理成果,藉此汲取他校辦理均質化的經驗,做為日後本校計畫推動之參考。

會議結束前,楊瑞明教授也強調,後續疫情若擴大,工作小組已協調國教署,可以行文展延至本年度結束前執行。此外,新的學年度,請各精進標竿學校,尤需做好適性轉學的工作,讓每位學子適才適所,適性發展。

本校也將持續依照均質化執行重點,積極創新規劃及執行均質化工作,以達強化社區學校間資源均衡、適性學習及夥伴優質的目標。

(圖 盧文婷 文 劉明昌)


鄒岳廷校長針對均質化執行成果實施專報

鄒岳廷校長針對專題實施專案報告均質化視訊會議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校辦理教師跨校教學演示,係期望藉此增進本校教學效能及教師自我成長,讓教師能從中能相互鼓勵,內省自我教學優劣,提升教學教法,進而帶動區內整體教學能量。

本次由本校黃安琪教師於本(3月30日)1250時,以專題:Student presentation on cultures,開放教室辦理教學演示,本校英文科教師也撥冗參加。演示的內容,藉由先前指導同學簡報準備,到今日的呈現,在課程規劃上,大致可區分:

(一)、學生針對課程主題實施簡報,區分三組。(約30分鐘)

1. Guinness World Records.

2. Particular feature of France.

3. Special feature about French baguette.

(二)、教師在簡報後的指導與說明的補充。(15分鐘)。

(三)、學生撰寫自己國家的特色食物的課堂習作。(5分鐘)

課後,每位參與觀課的教師,對本次演示提供建言,陳寶玉老師表示「以學生為主體,讓學生能結合英文學習,事前的資料準備也學到以科技如融入學習,激起學生的學習興趣,教學流暢」,曾繁萍老師認為『根據學生提到的法國美食,請學生吃馬卡龍。A very good idea!;「學生報告+老師講解+學習單」教學過程流暢。』,所有參與會議的師長建言,也影印發給黃老師做為日後教學的精進參考。

開放教室讓老師甚至家長來觀課將為「趨勢」,老師們讓同樣身為老師的人來觀課,由同領域的師長旁聽,更能看出自己看不到的優缺點。透過公開觀課、議課,一方面精進教學、藉此習慣「被觀摩」,等到日後必須開放教室時,學校的教師也都準備好了,可以呈現最好的,完全不怕被觀摩。也期許日後學校主動邀請家長來觀課,讓家長在了解老師的專業後,讓家長與教師間的互動更好。

(圖 施佳伶、劉明昌; 文 劉明昌)


第1組發表同學第2組發表同學第3組發表同學課程中的評比及回饋參加觀摩演示的教師評比學生撰寫課堂作業老師對發表學生指導及提示課堂作業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應防疫之進程,原定之性別平等宣導活動改變形式,改分組分場地辦理。

  1. 普通科一年級與職業科二年級欣賞紀錄片:【RGB 不恐龍大法官】
  2. 綜合科二年級:第三節欣賞【親密暴力防治】宣導影片、第四節實施學系探索量表測驗
  3. 原訂之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演講假第一會議室辦理,由一年八班擔任代表參加,並採梅花座入列。

0327性別平等宣導活動04.jpg   0327性別平等宣導活動01.jpg

 

0327性別平等宣導活動03.jpg   0327性別平等宣導活動02.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