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4/29)本校與幼獅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合作,以「生態壁畫創作」為主題,透過對環境保育行動,讓學子以藝術出發,激發其創意思考及提升其美術創造力。希望藉此,開創有別於現行課程的藝術學習經驗,藉由學生創作成品產出,潛移默化提升學生學習上的自信,建構其學習歷程與學習成果。

本次創作,設計者為本校203班溫妡同學,並由302班侯詠心同學全程協助,本校賀華興老師、張滿萍組長、崔宇華老師也親自到現場關心。

現場由本校林玫伶美術老師全程實施美術工作的調度,指導繪畫的技法,率領201班美術班的全體同學,不畏烈日及高溫,有條不紊的有計畫有進度的完成,本校的封潁俊教官也搬出行軍帳篷遮陽,讓學生在作畫時更專注,杜絕中暑的危害。

這次壁畫創作的意涵,是工業區工廠所產生的污水,經過污水處理廠多道工序,運用RBC(生物轉盤)等設備處理後,將污水淨化後放流,其放流水營造當地台灣萍蓬草、原生魚類、鳥類、台北赤蛙物種生活棲地,萬物生生不息,是非常有意涵,有環境保育精神之作品。

創作接近完成時,本校鄒岳廷校長於龍潭開會後直奔現場為學生勉勵打氣,向現場經濟部工業局服務中心表示本校同學不論在升學、創意及行動能力上,是不輸給任何明星學校。同時也鼓勵學生持續努力,並與現場師生、嘉賓合影,共同見證了本校在楊梅地區獨一無二的壁畫創作。

經濟部工業局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傅治平主任、污水廠陳鄒彬組長、黎燕星工程師也全力支援本校師生繪圖資材、豐富的中餐及休息場地,讓學生在壁畫創作的過程中,充滿無限動能,並於創作結束後致贈本校感謝狀。

污水廠陳鄒彬組長表示,學生的創作成本雖然很高,但是要思考的是,這對學生的環境教育是無價的,而現場的壁畫的創作,是具有生命力及獨特性,非常難得。

而學生在完成創作後,也不忘做好善後環境整理及設備檢整,更是好習慣的培養。

我們也希望學生積極的參與地方事務,除了開拓視野增廣見聞外,另一方面也提升本校在地方的能見度,相信每一次的活動的參與,將是同學高中求學生涯中難以磨滅的快樂回憶。

(圖 劉尹碩 張和翊 劉明昌 文 劉明昌)

全體人員合影創作前的圍牆同學於牆面上先行放樣工業區幼獅工業區傅主任頒發本校感謝狀充滿陽光活力的男孩同學不畏烈日實施壁畫創作同學認真的繪圖同學實施壁畫創作同學實施壁畫創作非常認真校長、賀老師、工業區中心主任及組長討論相關教育議題校長及賀老師與學生互動林玫伶老師的壁畫指導學生彼此間討論畫作的進行本校參與的師長幼獅工業區贈與本校感謝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