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校辦理教師跨校教學演示,係期望藉此增進本校教學效能及教師自我成長,讓教師能從中能相互鼓勵,內省自我教學優劣,提升教學教法,進而帶動區內整體教學能量。

本次由本校黃安琪教師於本(3月30日)1250時,以專題:Student presentation on cultures,開放教室辦理教學演示,本校英文科教師也撥冗參加。演示的內容,藉由先前指導同學簡報準備,到今日的呈現,在課程規劃上,大致可區分:

(一)、學生針對課程主題實施簡報,區分三組。(約30分鐘)

1. Guinness World Records.

2. Particular feature of France.

3. Special feature about French baguette.

(二)、教師在簡報後的指導與說明的補充。(15分鐘)。

(三)、學生撰寫自己國家的特色食物的課堂習作。(5分鐘)

課後,每位參與觀課的教師,對本次演示提供建言,陳寶玉老師表示「以學生為主體,讓學生能結合英文學習,事前的資料準備也學到以科技如融入學習,激起學生的學習興趣,教學流暢」,曾繁萍老師認為『根據學生提到的法國美食,請學生吃馬卡龍。A very good idea!;「學生報告+老師講解+學習單」教學過程流暢。』,所有參與會議的師長建言,也影印發給黃老師做為日後教學的精進參考。

開放教室讓老師甚至家長來觀課將為「趨勢」,老師們讓同樣身為老師的人來觀課,由同領域的師長旁聽,更能看出自己看不到的優缺點。透過公開觀課、議課,一方面精進教學、藉此習慣「被觀摩」,等到日後必須開放教室時,學校的教師也都準備好了,可以呈現最好的,完全不怕被觀摩。也期許日後學校主動邀請家長來觀課,讓家長在了解老師的專業後,讓家長與教師間的互動更好。

(圖 施佳伶、劉明昌; 文 劉明昌)


第1組發表同學第2組發表同學第3組發表同學課程中的評比及回饋參加觀摩演示的教師評比學生撰寫課堂作業老師對發表學生指導及提示課堂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