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使學生能於高中階段即能結合學界時代脈動,邀請桃三區高中二年級自然科學子參加105年12月3日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稻草人、錫人和膽小獅的願望」-談器官移植精闢的講座,期藉此擴展其視野及對生命現象與生物解剖構造能更深刻的認識,進而強化學生對學術上的思考及立定未來學習方針,亦可藉此機會,獲得日後進修的學習管道,供其自我學習之能力。

台大醫學院醫學系何明志副教授在本次講座中運用其淺顯易懂的專業表達方式,如人體的器官少了、病了,是不是換一個新的就好?一個來自不同個體的器官,仍然需要血液的供給才能在新的主人身上存活,並且發揮功能。當血液進入新的器官,除了供給養分和氧氣,血液中的免疫細胞也會產生許多反應,導致移植器官的損傷。為了維持器官的正常功能,就得設法減低免疫反應,但也因此,會造成抵抗力下降,感染及腫瘤發生的機率提高等議題。同時亦闡述如何適當的調節免疫反應,讓移植後的器官可以長期維持健康,並且減少副作用,是器官移植醫學最終醫療目標。

本次活動學生印象十分深刻,擴展了學生眼界及學習志向,而學生在張梅玲老師的授課指導下,認真撰寫參訪學習單及回饋單,會後學生並與何教授合影,而參加此活動之後,所有的學員也在台灣大學美麗的校園中,留下學習後的合影,是趟收穫滿滿的學習之旅。(文 劉明昌,圖張梅玲)a001何明志醫師a002報到a003學習拍照a004認真學習a005還是認真a006快樂學習a007學生提問a008一張合照a009獲獎紀錄a010合影a011教授與學生合影a012一張團照a013師生合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