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校圖書館施文賢主任於本(11/6)日11時,又為桃三區的伙伴講授「資料處理」數位學習課程,而此範圍非常廣泛,施主任以其工作經驗,以國中教務會考成績為實例,尤其是國中會考成績已成為進入高中的重要評比項目,讓來參與學習的師長,與實際的學校業務結合並實施實作,驗證資料處理在教務工作上實際應用效能。

在施主任設計的資訊教材及解說下,指導授課教師使用VLOOKUP函數、VLOOKUP函數+資料表、使用陣列公式、依成績排序位、要將全體學生依「總點數→國文→數學→英文→社會→自然」的成績高低,並按照排序的順序:A++>A+>A>B++>B+>B>C。最後運用運用樞紐分析,去把需要的條件及數據排列出來。

2個小時內,施主任完成了課程的教學及授課,在如此精準的時間掌控及教學規劃,讓所有老師繃緊了學習的神經,但這些老師們確不因此而疲累,反而因為充分的學習獲得知識,而雀躍不已。

學習過後,老師們收穫滿滿,表示「對於資料分析提供快速且省事的工具」、「信心充滿」、「排序與篩選超有用的」、「學到更有效率處理大量數據的方法」等等。

施主任於課後感謝大家能參與這次較難的學習課程,並且表示有些小細節,必須考老師的引導,才能正確的學習及減少作業的時間。

施主任也勉勵在場的師長,日後如果遇到難的資料處理問題,不知從何下手,千萬不要自己單打獨鬥,請與施主任保持聯繫,研謀解決之道,並鼓勵各位師長回去持續練習,讓學習的熱力可以延續。

現場參與活動的新屋國中老師,向施主任表示,她一直關注施主任的網站的教學內容,且收穫良多,且能遇到施主任非常感動,也報名了下2次的學習課程。而施主任也鼓勵老師,若遇電腦使用上的問題,可以保持聯繫,交換學習心得。

(圖、文 劉明昌)

當日學習的場景公式運用的引言施主任對參加老師技術指導施主任的認真教學施主任與老師的交換意見施主任對於提問老師的指導學習影像的摘錄學不厭教不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