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三區一系列的數位學習的課程又向前邁進了,這次進入N4數位學習課程。本(11/7)日楊梅高中施文賢主任,再為區內夥伴講授數位學習課程。

首先,引入sli.do這個線上軟體,此軟體核心功能是線上的問題留言板,所有參加者都可藉由LIVE牆看到其他參加者所提的問題,並對問題打分,並且還有Poll(問卷),可以讓活動主辦人建立即時的線上問卷,免去活動結束後的回收問卷麻煩,而參加者也不必多拿張紙在手上,抑或是回家之後還要追蹤訊息,才能夠回填問卷,在區內老師的活動過程中也體會到「匿名所以勇敢」的深切意涵。

施主任也介紹生活上軟體運用的實務經驗,如電腦和手機利用Evernote擴充程式儲存搜尋的網頁、利用GoogleChrome列印網頁成PDF檔放在手機上、將檔案上傳Google雲端硬碟並設定為離線閱讀、Google地圖與規劃的行程、利用BackupandSyncfromgoogle將檔案上傳Google雲端硬碟、Google地圖上先行下載「離線地圖」減少網路流量、利用Chromecast和Chrome瀏覽器將電腦投放到電視上多人進行討論及使用Google地圖進行路線規劃、手機無線投影至電腦等,介紹十幾種數位工具,施主任已於課前製作成網頁講義,供大家學習參看。

最後,施主任也讓大家體會目前網站所提供的一些大家常用的功能,如下載聲音youtube+to;下載影片ss+youtube。另外,也介紹目前運用Powerpoint的圓形、矩形及線條(Shift、CTRL)完成的計畫,並請在場的老師現場實作練習,讓參與的師長深深感覺到,竟然用最簡單的方式,確可以做最困難的事情,竟然速度這麼快,讓參與的師長有深刻的體會。

2個小時的課程,一下子就過去了,參與學習的老師們表示「認識很多數位應用軟體、用簡單的方法做困難的是」、「使用一些偶機上的應用程式,可隨時記錄文件及相片,改變思維迎合時代」等等,是個非常有啟發的學習課程。

施主任也勉勵在場學習的師長,方法對了,速度就會快,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去思考及精進教學。也希望參與學習的老師,能夠回去再運用及深化,提升自我的資訊素養與能力。

(圖、文劉明昌)

施主任專心的課程講述施主任的課程教學手機投影到螢幕上操作施主任演示手機的操作施主任專注地指導學生施主任上課的景況鏡射螢幕的功能展現施主任課後指導,參加的職員非常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