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8/20)是仙鋁奇緣-巧手作業組第一階段的課程,這組的系列課程主要的目的係培育學員對農業作物與藝術美學的融入,藉此創造農業經濟價值、藝術思維與美學素養。

上午的課程由優里老師以仙草花為題,帶領大家彩繪玻璃瓶,所以這課程還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叫做「魔法大繪師~遇見仙草花!」。紫色的仙草花,雖然不是薰衣草,其淡紫色非常優雅討喜。優里老師在課堂中她非常熱情與熱心的介紹構圖、繪畫技巧與設色畫筆的應用,也告訴我們在美術上呈現仙草花不用太微觀,並從旁鼓勵同學自我創作。

這次所使用的顏料是PVC顏料,講師先請學員在紙上模擬熱身,之後,再於回收玻璃瓶上實施彩繪。每位學員繪圖過程中,藉由自己的想法與手法,產出各自屬於自己特色的作品。

那些原來廢棄的回收透光玻璃瓶經過彩繪,就像教堂五光十色的彩繪玻璃,令人產生一種心靈沉靜的感覺,發揮另一種特色與美感。每一個作品代表的都是每位學員的天賦與努力。然而,玻璃瓶的再運用,是對愛惜環境的一份心意,除可降低浪費,鼓勵學員惜物外,還可以將玻璃罐變成藝術品,真是一舉兩得。

下午的課程,也屬於藝術創作的課程,由佳玲老師帶領學員做一個鋁線花器,並將上午的課程彩繪多肉植物素盆,把它們做一組合。

平凡的多肉植物加上了盆體的彩繪與鋁線花器的組合,增加了不少趣味及美感,讓學員都非常讚嘆。另外有些同學運用鋁線做出意象立體的造型,展現其藝術力。

今天的活動,發現每位學員,人人都是藝術家,在參與活動過程中,找回自己對事物的專注與環境的鏈結,從在接觸植物環境中感受,體會自然給予人類的正面能量,也在作品的成就中,尋獲快樂的泉源。

(圖文 劉明昌)

1.彩繪仙草花-老師示範1.彩繪仙草花-各位學員於圖紙模擬1.彩繪仙草花-老師示範 (2)1.彩繪仙草花-學員成果1.彩繪仙草花-作品1.彩繪仙草花-水壺塗色2.鋁線與多肉盆組-同學作品(小白)2.鋁線與多肉盆組-上課照片2.鋁線與多肉盆組-講師解說注意事項指導老師說明本次課程的進行2.鋁線與多肉盆組-加工組裝狀況2.鋁線與多肉盆組-同學作品 (2)2.鋁線與多肉盆組-賀老師指導2.鋁線與多肉盆組-同學作品 (3)鋁線與多肉組盆-同學作品鋁線與多肉組盆-老師作品2.鋁線與多肉盆組-學生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