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於8月27日於高雄蓮潭國際文教會館四樓大禮堂辦理108學年度均質化工作坊,會中也頒發107學年度執行績優單位,本校由鄒岳廷校長、張滿萍組長及劉明昌專案助理代表出席。

經教育部評定本校在107學年度均質化執行為「特優」,當日由鄒校長接受領獎。此外,鄒校長也於工作坊中,親自分享精進標竿學校推動均質化「夥伴優質」之實務經驗。

鄒校長除介紹均質化各子計畫推動有關夥伴優質的執行內容,也分享本區推動「學生自主學習資訊策略運用」、「楊梅廟宇(農場)英文通」、「水質指標微生物」及「數學數位教案製作」四個跨校教師專業社群構想與策略,同時也把當地環境、在地企業、特色教師與教育合作形成社群發想過程與實務經驗做一介紹,並且陳現本校辦理均質化的特色課程。

在分享之後,會中與談人也針對各單位報告內容實施分享。其中,楊瑞明主任表示,本校能夠善用在地元素帶到教育領域,是一種優質的學習。尤其在是學生的自主學習過程中,能結合新課綱與幫助學子彈性自主學習。另外,學習平台能夠做一個知識與管理的分享,預計這一個成就,絕對是非常可以期待。

宋修德主任表示,教育的推動,需要有一些不怕麻煩的學校老師,願意去付出,比他平常的業務教學,付出更多一些,其結果就可以影響更多其他的老師,也影響更多其他的學生。正如同楊梅高中有很多熱血的老師投入,然後去連結到我們桃三區,大家共同來發展,來去推動一些特色課程,非常感動。

由衷感謝校內及桃三區所有參與均質化的師長與工作夥伴,也希望校內所有師長共同合作努力,並與區內伙伴學校持續合作與互動,共創本區的優質競爭力。

(圖 文 劉明昌)

國教署長官致詞國教署頒發獎座S__4685925校長接獲頒獎校長與各優勝單位與主持人合影周校長報告跨校社群的執行經驗鄒校長分享均質化執行成果與談人宋修德教授發言獲獎獎狀獲獎獎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