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試算表的講座之後,本日(2/18)本校施文賢主任再度向桃三區師長辦理數位學習分享講座。本次專題仍環繞試算表的進階運用。首先,施主任以大家常用的Office應用軟體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三大軟體,在職場上普遍認為Excel試算表,為工作上最難取代的軟體,且各企業也非常重視其在工作上的運用,因此教師運用Excel處理教育相關事務,特顯重要。

這次講座,施主任運用自己設計研發的教材,自欄位名稱定義及使用練習開始,進而介紹陣列計算、導入sumproduct函數的運用實際案例,讓原本難懂的進階程式,變得簡單好學,結合教務的運用,不論對於學務的管理或成績的管理,都有極大的助益,施主任也鼓勵所有師長記憶一些功能按鍵,提升作業技能與效能。

課程尾端,施主任也介紹自己準備的15個巧妙應用的資料驗證準則的自製教材供參與的師長分享。他也表示,運用兩個小時介紹「sumproduct」這個公式,各位師長若能嫻熟,相信將可以解決教學或行政上60%以上的問題,也勉勵各位師長在研習結束後,找一個同事或同學,把今天學的東西,把他教會。因為在學習的金字塔中,「教」是最好的學,讓自己學習並掌握好一門知識,一種技能,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學到的知識、技能去傳授給別人。

在學習過後,我們也看到了老師正向的回饋,像是「相關公式應用,讓校務報表更有效率」、「充分應用在行政工作上,功力大增;找人教一教,好像就是高手一般」、「收穫良多,多學到sumproduct函數與定義名稱,以後做資料可節省很多時間」,並且真誠希望能多辦理類似研習。

施主任也於講座後,留下聯絡方式,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與本校施文賢主任聯繫,我們也期待施主任後續能夠持續分享他的教學教法與經驗,增進每位師長的資訊素養,進而運用於教學,嘉惠學子。

(圖 文 劉明昌)

施主任講座講說施主任當日講座照片課程講義資料教師認真的撰寫心得筆記施主任指導新屋高中老師施主任對大華中學教師提問給予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