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提升區內軟體應用技能,因應學生自主學習遠距離教學趨勢,本校特於109年3月25、26日中午,由圖書館施文賢主任實施Google Hangouts Meet 軟體應用於學生自主學習教學講座,期望成為本校及桃三區日後遠距同步教學標準,因應突發事件,做好未雨綢繆的教學準備。

本校鄒岳廷校長也於兩次活動中參與研習,勉勵所有師長,遠距離教學為日後教學趨勢,期望每位教師能藉此機會,習得作業技巧,並期許日後在自己教學中,找一個班演練一次,以因應疫情的變化,超前部屬,為停課不停學政策指導,做好教學策略規劃。

施主任於講座中表示,坊間大家熟知有很多軟體,考量免費、功能及全校學生均已配發Google Site帳號,經評估以Google Hangouts Meet軟體最適合本校的遠距教學,且這系統熟練後,其他的軟體介面也類似,也可以操作自如。

施主任除了循例製作清楚而詳實的教學檔案外,也非常有條理指引每位與會師長操作,同時也分享其教學中所面臨的現場教學實際狀況,如點名、開始操作中學生的反應經驗。他也提醒在實施視訊教學中,師長一定要先做好教學準備,將教學的電子文件準備好,並運用Google classroom平台來實施教學工作的推動,而且系統中也有錄製教學過程的功能,教師可以做補救或非同步教學,應用非常廣泛。

老師於會後表示均非常滿意,並表示於學習後能「用於遠距教學,可防疫或解決場地問題」、「可用於遠距教學,非常實用」、「Great!可以線上教學」等收穫。

學生是電子世代的一群,熟諳科技運用,希望各位師長能夠嫻熟系統運用,推行線上學習,把學習伸延至課堂外,做好因應緊急狀況的停課準備,解決停課不停學的困難,提供學生更容易學習的管道。

講義下載:

http://www.ymhs.tyc.edu.tw/eLearning/learning.htm

其他參考:

https://www.playpcesor.com/2020/03/google-classroom.html

(圖文 劉明昌)

1090325施文賢主任講座照片1090325施主任教學照片1090325施主任對於教師的教學指導1090325視訊影片之呈現1090326鄒岳廷校長為本次講座勉勵所有參與的師長1090326鄒校長也帶領所有師長參與本次學習1090326施主任的講座與演示1090326施主任指導遠距離教學講座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