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素有「陂塘之鄉」的美譽,四周區域池沼生態也是豐富且多元。區內的陂塘已有百年歷史,具珍貴而多樣的原生魚類及原生植物,而楊梅高中為環保署指定之地區公害防治中心學校,除致力當地濕地植物與魚類培育外,並藉與他校合作提升區內周遭生態認知及提升環境保護觀念。

楊梅高中賀華興老師與大華中學教師群及挺拔帥氣的學生們,於105年12月19日赴本校正投入高榮地區之台灣原生水生植物培育基地。目前季節因石門水庫缺水,且植物適值冬季休眠,水生植物成長面臨缺水窘境。但復育工作並不因此停歇。在賀老師的帶領下,大華高中學生捲起袖子全力協助復育澆水努力,提供了水生植物續存所需之水分。而賀老師也在學生服務過程中,介紹基地內水生植物復育的種類、稀有程度及復育進度,並與大華高中老師交換在環境復育的心得,建立互動及合作的橋樑。

活動後,大華高中致贈感謝狀予賀華興老師,並與活動的同學合影留念,也希望在學生短暫活動之中,能深埋其愛鄉愛土種子,為地區的環境保育工作盡一份力量。(文,圖,劉明昌)

賀老師的說明賀老師的帶領賀老師的張望賀老師的解說 (2)賀老師的解說賀老師的說明 (2)大華高中合影大華高中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