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使學生認識埤塘原生魚類,並以版畫的形式表現,達到環境教育愛鄉愛土的目的,藉由美學結合環境保育的教育工作,使學生於淺移默化中快樂的學習。本校於105年12月17日(星期六)於楊梅高中,邀請台灣原生魚類協會張浩芸美術顧問蒞校為楊梅高中學生實施樹脂版畫製作,在張老師的實際帶領下,同學們不但認識了十多種的原生魚類,例如土鯽魚、塘虱魚等。

張老師也提供了很多範例以及材料,同學課後還可以於課後自行練習,也讓同學體會到樹脂板是由新科技複合材料製成,藉著綜合膠版、木刻板與珍珠板特點的全新板材,完美密度設計,硬度適合原子筆、鉛筆直刻製版,創作凸版作品。也可搭配雕刻刀輔助創作,讓作品可以同時保有鉛筆繪版的精緻度與流暢性,又同時擁有刀刻的趣味線條表現,並製造各種不同的肌理效果。

同學藉此了解到版畫美術之美,深化其個人美學觀念又認識到台灣的原生魚類,是一個寓教於樂且收穫豐富的學習之旅。(圖 賀華興 文 劉明昌)

20161015_08511920161015_085600 - 複製2658726591 - 複製20161015_085100 - 複製26590 - 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