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術方塊在數學教學過程中發現,學生在數學學習的成就與魔術方塊的操作有正相關,且操作魔術方塊對學生的記憶力、集中力以及理解能力極有助益。本校許技江老師,除在數學教學領域有卓越的經驗外,也是「魔術方塊高手制霸技」及「簡單破解魔術方塊」作者,並曾接受電視台花路米節目的專訪。

本次均質化活動,特委請許老師於本日(108年2月20日)下午,為本區數學科及有興趣的老師辦理教學演示,希望藉其多年從事智慧遊戲的教學,逐步地分享給願意參與的老師。

許技江老師表示,魔術方塊雖然有人也能耗時解出,但是身為數學教師,最重要的是要歸納流程與解法。演示過程中,許老師除介紹魔術方塊的起源,現場也展示個人收藏的各式各樣的魔術方塊,分享他的教學經驗。並運用模擬程式及自編教材,介紹其自行研究的8355轉法,並穿插其教學中的小故事。

帶著參與教師一步一步實作,許老師在演示過程中,耐心地解釋魔術方塊的立體概念及解法經驗,並熱誠的為每位提問老師解惑,每位老師於參與許技江老師的教學演示,都感覺到非常滿意。

參與觀摩的老師在觀摩許老師的演示後,表示「淺顯易懂,能很快地學會上手,破解魔術方塊多一項技能」、「有各種類型的工具來教學,也有針對各類型問題的解答」、「很有趣,可帶學生教學」、「空間概念的強化」及「有更多元的教材」等收穫。

後續許老師將於3月13日及4月24日持續辦理本次教學演示,本校非常誠摯歡迎桃三區有興趣的老師共同參加,為區內教育努力奮鬥。(圖文 劉明昌)

許技江老師的教學演示當日照片許技江老師對於魔術方塊基礎介紹老師間的困難研討許技江老師對於提問老師的解答許技江老師對於提問老師的解答與討論許技江老師遇到學員提問時總是很認真地指導許技江老師運用模擬軟體位學員說明解法許技江老師展示的各類型魔術方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