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不應侷限在書本裡,生活中每個角落,每個時機,每個空間,何嘗不是知識的殿堂與學習的場所。而本校致力於學習及課程的開發,於108年3月17日特別結合台灣大學院設施與展場,辦理科學及博物館探索活動,期藉由同學主動接觸認識大學院系所展現之科學實驗或提問,建立正確的院校選擇,進而從中開拓視野,砥礪志節,奮發向上。

在學習活動設計中,本校也與台灣大學合作,為區內師生辦理台灣大學綜合教學館暨錢思亮紀念講堂營建歷程講座。在台灣大學熊柏齡老師的專業、周密且有趣的介紹下,導引同學認識身處的大樓規劃設計、介紹地下2至4層樓圖書館自動化書庫,每間教室的設計理念、桌椅自行設計的巧思。讓師生徜徉在容納576人思亮講堂。更走進專科教室、普通教室,接觸與體會建築與設計學科上的巧思與細心,讓參加的師長及同學也像學校的大學生一樣,在台灣校園教學環境中瀏覽學習。

熊柏齡老師在活動過程中,也勉勵參加同學,就讀台灣大學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重要的是同學要保持積極的學習熱誠,並鼓勵可以在大一的時候參加轉學考,或攻讀台灣大學的研究所。讓這良好的學習環境,成為自己學習及進修上的助力,而熊老師也展示及解析一些有趣的魔術,讓整個行程充滿了樂趣與知性。

活動中,就讀本校113班謝博宇同學造訪了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表示,「他們展示了一些細胞,讓我們用顯微鏡看,啟發我對細胞更進一步的了解;我發現自然有很多方面可以去認識,譬如說生物、地質科學、化學等」;夏凱迅同學表示「土木工程很多小實驗,學長姐很認真的介紹,科系的問題也有得到解答;台大的學校真的很先進,像綜合教學館,非常多自己設計的物品,像桌子,氣窗」;

102班張語庭同學表示「農藝系他旁邊置了一株植物,非常符合農的概念,我覺得他們的解說做得很好,很詳細,只要花一點點時間便可以得到重點,自己想要獲得的答案。」

「沒規劃的人生叫拼圖,有規劃的人生就藍圖;沒有目標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標的人生叫啟航」,一次的重要的抉擇,可能勝過千百次的努力,希望同學在高中求學期間,盡早為自己的學習做好規劃,體會每一項學習活動背後的意義,為當日學習總結,試著向自己的好友或師長,練習表達與闡述,為自己未來盡早蓄積能量,提升自我優質競爭力。

(圖文 劉明昌)

本次活動參與的師長在台灣大學門口合影同學聽取土木系對地下水層介紹及汙染物擴散同學體會地質系的介紹參與岩石辨識活動結構工程有關剪力及震動頻率的實驗學生於活動中聽取地質科學瞭解礦物刻劃硬度的標準-莫氏硬度同學聽取生科系介紹寄生蟲卵的認識與觀察熊柏齡教授的科學魔術顯微鏡觀察寄生蟲卵台灣大學熊柏齡老師介紹思亮館設計理念本校學生在台灣大學教室聽取教室的規劃設計及理念熊柏齡老師對於建築物設計的現地解說cf4aa74c47ac69f6c9606968bdbdf607a_12786183_190318_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