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強化區內計畫執行,本校於108年2月22日於本校會議室,辦理新的年度計畫書分工撰寫工作會議。由鄒岳廷校長主持,桃三區除以往的夥伴學校參與之外,新屋高中也願意加入本區新的年度均質化工作推動。

鄒校長除勉勵區內參與均質化的夥伴師長外,並強調均質化須環繞夥伴優質、資源共享及適性探索三個面向,重視伙伴學校的垂直合作工作,讓社區持續既有橫向整合,延伸至縱向的連結,也落實學校與國中及大專院校的垂直合作關係,達成學校間之典範學習,另也鼓勵區內的老師打開封閉性,鼓勵汲取新知,藉由夥伴合作,推展區內特色課程及教育創新。

經過相互討論,合作學校的必辦項目獲致下列初步結果:

一、夥伴優質方面:

(一)、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跨校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教學演示:龍潭高中。

(二)、社區學校合作辦理典範學習分享活動:楊梅高中。

(三)、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跨校特色課程、教材開發:清華高中、龍潭高中。

(四)、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跨校特色教學、創意學習:方曙商工。

二、資源共享:社區學校結合大專校院或產業,共同發展具社區文化或產業特色之課程、教材及教案與社區學校共同研議規劃群科及課程之調整:治平高中及新屋高中。

三、適性探索:

(一)、社區學校合作辦理適性學習社區地理範圍調整工作:方曙商工。

(二)、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資訊平臺推廣工作:楊梅高中。

(三)、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辦理國中學生教育需求調查工作:漢英高中。

(四)、社區學校合作辦理就近入學及特色課程宣導工作:楊梅高中、清華高中。

(五)、社區學校辦理國中學生職涯試探活動:方曙商工與永平工商。

(六)、社區學校辦理國中學生學術試探活動:新屋高中及楊梅高中。

(七)、社區學校合作辦理適性轉學輔導措施:永平工商。

在大家的討論過後,本校也藉此機會辦理資訊系統教育訓練,特別邀請數位果子工公司康巧榆設計工程師,指導及傳授新的學年度購置之「內容評比」及「問題反映」的後端操作,期讓各校後端管理人員,嫻熟桃三區均質化網站,以發揮網路無遠弗屆之功效。

本次會議非常感謝各夥伴學校的出席,也希望藉此分工,讓各夥伴學校對均質化必辦項目啟動規劃及構思,思考學校特色及發展,遵照均質化辦理項目、搭配質性及量化與教育資源指標著手進行校內計畫分工及撰寫。各夥伴學校也可以利用「均質化高中職網站」參考其他區的計畫書範例,依自己學校的特性,編成屬於自己學校的均質化計畫。

此外,也請各位均質化夥伴學校,參加教育部108年3月5日育部108學年度均質化計畫申辦說明會。若均質化政策有配合教育政策調整,屆時本區可以於會場再實施現場討論與調整,讓均質化工作推動更為順遂。(圖、文 劉明昌)

鄒岳廷校長為區內桃三區均質化勉勵及指導鄒岳廷校長與區內夥伴學校師長對話夥伴學校會議討論數位果子工公司康巧榆設計工程師為內師長解說桃三均質化平台系統操作 桃三區師專注學習系統操作桃三區資訊平台教育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