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區內軟體應用技能,因應學生自主學習遠距離教學趨勢,本校特於109年3月25、26日中午,由圖書館施文賢主任實施Google Hangouts Meet 軟體應用於學生自主學習教學講座,期望成為本校及桃三區日後遠距同步教學標準,因應突發事件,做好未雨綢繆的教學準備。

本校鄒岳廷校長也於兩次活動中參與研習,勉勵所有師長,遠距離教學為日後教學趨勢,期望每位教師能藉此機會,習得作業技巧,並期許日後在自己教學中,找一個班演練一次,以因應疫情的變化,超前部屬,為停課不停學政策指導,做好教學策略規劃。

施主任於講座中表示,坊間大家熟知有很多軟體,考量免費、功能及全校學生均已配發Google Site帳號,經評估以Google Hangouts Meet軟體最適合本校的遠距教學,且這系統熟練後,其他的軟體介面也類似,也可以操作自如。

施主任除了循例製作清楚而詳實的教學檔案外,也非常有條理指引每位與會師長操作,同時也分享其教學中所面臨的現場教學實際狀況,如點名、開始操作中學生的反應經驗。他也提醒在實施視訊教學中,師長一定要先做好教學準備,將教學的電子文件準備好,並運用Google classroom平台來實施教學工作的推動,而且系統中也有錄製教學過程的功能,教師可以做補救或非同步教學,應用非常廣泛。

老師於會後表示均非常滿意,並表示於學習後能「用於遠距教學,可防疫或解決場地問題」、「可用於遠距教學,非常實用」、「Great!可以線上教學」等收穫。

學生是電子世代的一群,熟諳科技運用,希望各位師長能夠嫻熟系統運用,推行線上學習,把學習伸延至課堂外,做好因應緊急狀況的停課準備,解決停課不停學的困難,提供學生更容易學習的管道。

講義下載:

http://www.ymhs.tyc.edu.tw/eLearning/learning.htm

其他參考:

https://www.playpcesor.com/2020/03/google-classroom.html

(圖文 劉明昌)

1090325施文賢主任講座照片1090325施主任教學照片1090325施主任對於教師的教學指導1090325視訊影片之呈現1090326鄒岳廷校長為本次講座勉勵所有參與的師長1090326鄒校長也帶領所有師長參與本次學習1090326施主任的講座與演示1090326施主任指導遠距離教學講座的照片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提升申請入學考生備審資料製作能力,輔導室於109/03/18邀請長年投入招生工作之專業講師蒞校指導同學們製作吸引教授們目光的特色作品。
正值疫情進程之際,辦理百人以上之大型集合活動該如何減低群聚效應實為輔導室的一大挑戰,特別感謝健康中心的專業指導和總務處的熱忱支援,讓輔導室同仁們盡可能地在兼顧輔導之需與防疫之要的條件下完成這項特殊的挑戰。也謝謝積極配合防疫矩陣入座的同學們,每一個人做好自我防護就是正向防疫的最好示範。

1090318備審資料說明會06.jpg  1090318備審資料說明會04.jpg

1090318備審資料說明會03.jpg  1090318備審資料說明會02.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推動109年桃三區均質化計畫執行,本校特於109年3月5日均質化工作小組視訊會議之後,於今(13)日召集區內伙伴學校,召開109學年度區內計畫書分工撰寫工作會議。

本次會議由鄒岳廷校長主持,桃三區除以往的夥伴學校參與之外,本次漢英高中也重回本區均質化的教育行列,加入地區均質化工作。鄒校長表示先前已全程參加均質化視訊會議,特別分享宋教授對109年均質化的政策指導,強調本區跨校特色課程的重要性,也於會中分享其對於適性轉學的辦理經驗。

經過討論後,本區已凝聚共識,完成109學年度均質化計畫的工作分配,分工如後:

一、夥伴優質:

(一)、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跨校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教學演示:龍潭高中。

(二)、社區學校合作辦理典範學習分享活動:楊梅高中。

(三)、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跨校特色課程、教材開發:清華高中、龍潭高中。

(四)、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跨校特色教學、創意學習:方曙商工。

二、六年一貫:

(一)學校與國中教師共組培力團隊或社群:新屋高中、治平高中。

(二)學校教師支援國中教學活動:新屋高中、方曙商工、楊梅高中。

(三)學校分享教學場域及設備資源:治平高中。

三、資源共享:

(一)社區學校結合大專校院或產業,共同發展具社區文化或產業特色之課程、教材及教案:治平高中、新屋高中。

(二)社區學校共同研議規劃群科及課程之調整:治平高中。

四、適性探索

(一)、社區學校合作辦理適性學習社區地理範圍調整工作:漢英高中。

(二)、社區學校合作辦理資訊平臺推廣工作:楊梅高中。

(三)、社區學校合作辦理就近入學及特色課程宣導工作:清華高中。

(四)、社區學校辦理國中學生職涯試探活動:方曙商工與永平工商。

(五)、社區學校辦理國中學生學術試探活動:治平高中及漢英高中。

(六)、社區學校合作辦理適性轉學輔導措施:永平工商。

前項計畫(含108學年度期中報告)請區內夥伴學校於3月27日12時前送本校彙整,而本校也將依工作小組管制期限於4月8日上傳均質化網站。

均質化助理劉明昌先生也請各校夥伴師長於填寫計畫時,應將均質化工作小組「均質化方案計畫申辦說明」及「申辦計畫書格式及計畫撰寫說明」簡報資料再閱讀一遍,以符合作業要求,並注意必辦項目的指標對應、縣市配合款編列、學校基本資料的填註等事項,相關資料請參考均質化最新消息下載。

會後循例辦理桃三區內資訊系統教育訓練,由本校圖書館施文賢主任多年從事資訊科技教育的專業教師,以「數位資源分享」為題,向夥伴師長提出教學上的經驗分享與見解,施主任也將其教學經驗及思考,自編成教材,內容非常充實多元,無私的分享給參與學習的師長,也希望各位師長攜回參看思考及推廣應用,開創新的教學思維,嘉惠區內師生。

網址:https://tinyurl.com/libppt20200313

(圖、文 劉明昌)

鄒岳廷校長主持區內均質化計畫書撰寫分工會議均質化撰寫會議_200313_0012

詩文賢主任數位資源分享講座施文賢示範教學運用手機當作掃描器運用於製作教學檔案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面試的類型

(一)一般性

  • 從自傳或讀書計劃中的破綻中發問(自述表、自傳、讀書計劃要自己留存備份)
  • 準備大約兩分鐘的英語自我介紹(特別是語文以及商業類組)
  • 喜歡的課外活動、社團
  • 喜歡的課外讀物
  • 列舉個性上的優、缺點
  • 報考該校系的動機、對該校系的了解
  • 具備什麼樣的專長或能力適合就讀該校系
  • 甄選入學獲得錄取後到開學前,會如何做時間規劃
  • 有何專長或能力可以從事與該科系相關之行業

(二)專業性

  • 對該校系特定主題的專業問題
  • 重大時事與該校系相關的部分

二、 面試時可能被問的問題

(一)一般性

  • 請用中文(英文)做自我介紹。
  • 談談你目前就讀的高中。
  • 為何選擇本校系?
  • 你社團和競賽所得到的成果。
  • 你的自傳和讀書計劃寫些什麼。
  • 在學校學習科目中比較拿手的?感覺到比較困難的?
  • 你未來大學四年的規劃?
  • 你是否知道近來暢銷書排行榜前幾名的書是哪幾本?
  • 你的未來展望?
  • 你選擇此系受誰的影響最大?
  • 你對本系的了解有多少?
  • 感到最驕傲的事、最得意的事或專長?
  • 高中成績表現不好的科目進大學後怎麼辦?
  • 古今中外,你最崇拜誰?
  • 你認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可以嗎?為什麼?
  • 影響你最深遠的一本書是?
  • 你會用什麼樣的理由說服我們學校錄取你?
  • 人際關係中,什麼是你最大的困擾,為什麼?

(二)專業性

  • 除了DOS、WINDOWS之外,你還聽過什麼作業系統(資訊學群)
  • “Android”系統和“iOS”系統有什麼不一樣?(資訊學群)
  • 十張椅子排成一排,七個人入座,有幾種做法?若三個空位要相鄰,有幾種做法?(資訊學群)
  • 請解釋何謂『半導體』(工程學群)
  • 請解釋何謂『RFID』(工程學群)
  • 何謂『奈米科技』(數理化學學群)
  • 何謂『量子物理』(數理化學學群)
  • 膽固醇對身體的好處和壞處(醫藥衛生學群)
  • 遺傳訊息如何傳遞和運作(生命科學學群)
  • 你覺得複製羊的出現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示(生命科學學群)
  • 去年最嚴重的颱風為何?為什麼造成這麼嚴重的災情(地球與環境學群)
  • 景觀設計的基本元素(建築與設計學群)
  • 最近台北美術館的畫展主題為何(藝術學群)
  • 你覺得自殺潮是否與社會新聞報導有關(大眾傳播學群)
  • 比較『赤壁賦』和『黃州快哉亭記』之異同(文史哲學群)
  • 印象最深刻的外國文學作品(外語學群)
  • 你說你喜歡英文歌,最喜歡哪一首,唱來聽聽(外語學群)
  • 如果你是教育部長,如何面對十二年國教的教改批評(教育學群)
  • 你認為特教老師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教育學群)
  • 說說你所認識的心理學家(社會與心理學群)
  • 對於侵犯著作權改為公訴罪,你贊成嗎?為什麼?(法政學群)
  • 你認為台灣若發展觀光業,最有潛力的部分是…(管理學群)
  • 坊間關於管理的書籍,你最喜歡哪一本,為什麼?(管理學群)
  • 台幣的升貶對進出口、貿易、國際民生以及個人購買力的影響(財經學群)
  • 你認為有關單位應該如何提倡棒球運動(體育學群)

備註:可至輔導室網頁『指定項目甄試』處,查詢各學群考古題。


同場加映:馬克的「面試十一瞎」

面試十一瞎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使均質化順利推動,本校鄒岳廷校長於109年3月6日召開會議,邀集校內推動均質化跨校社群與辦理學術試探的熱情教師,研商計畫推動細節。另也思考109學年度均質化計畫實施策略,規劃後續執行方針,並依均質化工作小組律定時限將109年均質化計畫書於109年4月8日前完成,特召開本會議。

鄒岳廷校長除強調本校除應標竿學校夥伴優質必辦項目辦理持續辦理外,特別引述均質化工作小組宋教授在昨日申辦視訊會議中強調與夥伴學校跨校合作開發課程的重要性及適性轉學的辦理方式,並希望將本校職業科優勢投入計畫中。會中教務處李榮彬主任也提醒大家於計畫撰寫時要注意事項,其中學術試探辦理期程表請各位協助師長於3月15日送實驗研究組彙整,另109年辦理計畫初步擬定於109年3月29日送交教務處綜整。

教育部將本校律定為桃三區(楊梅、新屋、觀音;龍潭、大溪、復興,共六區)精進標竿學校,本校將持續努力,整合區內伙伴學校,形塑社區學校特色,提升教師專業品質,有效整合運用教育資源,促進社區均質均質卓越發展,也藉由多元教育齊頭並進,幫助區內學生適性發展,建立其學術及技藝信心,在未來能夠適性發展,快樂學習,獲致非凡成就。

(圖 盧文婷 文 劉明昌)

鄒岳廷校長對於本校執行均質化計畫的指導均質化會議召開現場照片參與師長閱讀計畫執行內容召開會議研討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元智大學曾王道教授再次蒞臨本校主講學群講座,以幽默風趣的口條介紹資訊科技的新知與就業趨勢,相信同學們聽完了這場如沐春風的講演,肯定對資訊學群有更深的認識。

1090305資訊學群講座01.jpg   1090305資訊學群講座02.jpg

 

1090305資訊學群講座03.jpg   1090305資訊學群講座04.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展出時間:109/2/12~109/2/27


展出地點:楊梅高中圖書館2樓


主辦單位:梅高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undefined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辦理本區特色課程教材開發,提升區內資訊教育,本校賴申洲老師於1月20、21日及2月17、21日寒假期間,分為桃三區學子精心擘劃APCS(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系列課程,期藉此形塑區內特色課程,提供區內研發資訊教材思考與建議,創新教學理念。

本次系列課程為桃三區區內第一次推動的課程,除本校同學參與外,新屋高中的同學也踴躍參加。賴申洲老師自APCS入門開始,有計畫的介紹C語言、變數、資料類別介紹、運算子的介紹、決策與迴圈、函數、遞迴的寫作,並於最後一節課讓學員撰寫程式實作陳現。同時也鼓勵同學多運用ZEROJUGE(適合所有中學生及初學者的 Online Judge 系統)參看及自學,藉由練題,累積程式撰寫經驗與實力。

今天2月21日是本次研習最後一堂課程,經老師指導,由學生思考題目,設計程式實施撰寫與呈現自己的成果。學生撰寫的程式也非常多元,如輸入身高體重得出BMI值、自行設計的打字軟體判別正確率及速率、隨機產生的機率來研判今日的運勢、終極密碼拆數字等等。大家都完成了自己設計的題目,表現非常認真,也發現程式編寫是可以運用在各種領域。

賴老師在同學發表的過程中,給予同學在程式更優化的建議與變數設定的思考,也同時要求同學在編輯過程中,務需注意撰寫程式層次要清楚,以利後續方便查錯及程序碼的比較。

而同學也對這次課程課後提出反饋,認為有「對C語言有更深的了解」、「對於程式又加深了一些概念」、「增加程式設計能力,從不同角度及過程,得出同樣結果」、「更了解有關這方面的知識,發現新大陸(程式語言)」等等。

學寫程式,就像學習外語。如果說學外文是為了跟外國人溝通,學寫程式就是學著怎麼跟電腦溝通。但是,碰到說英文還可以比手畫腳,跟電腦卻是不行。因此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需要一種把抽象化為具體的能力,讓電腦了解你的思考,做出想要的成果。

課堂的最終,本校黃大洲秘書特別蒞臨現場親自代表校長頒發與會同學研習證書,肯定同學能夠利用假日,充實自我,並合影留念,也期望同學繼續努力,參加本區均質化後續進階課程,提早為自己蓄積能量,開創璀璨人生。

高中生試題解題系統:https://zerojudge.tw/Problems

(圖文 劉明昌)

黃大洲秘書與本次參與學習的同學合影

新屋高中同學程式成果呈現報告賴申洲老師對於同學提問的指導賴申洲老師對於學生提報提出說明與指導同學提報與程式碼


IMG_6530IMG_6531IMG_6532IMG_6533IMG_6534IMG_6535IMG_6536IMG_6537IMG_6538IMG_6539IMG_6540IMG_6541IMG_6543IMG_6544IMG_6545IMG_6546IMG_6547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的試算表的講座之後,本日(2/18)本校施文賢主任再度向桃三區師長辦理數位學習分享講座。本次專題仍環繞試算表的進階運用。首先,施主任以大家常用的Office應用軟體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三大軟體,在職場上普遍認為Excel試算表,為工作上最難取代的軟體,且各企業也非常重視其在工作上的運用,因此教師運用Excel處理教育相關事務,特顯重要。

這次講座,施主任運用自己設計研發的教材,自欄位名稱定義及使用練習開始,進而介紹陣列計算、導入sumproduct函數的運用實際案例,讓原本難懂的進階程式,變得簡單好學,結合教務的運用,不論對於學務的管理或成績的管理,都有極大的助益,施主任也鼓勵所有師長記憶一些功能按鍵,提升作業技能與效能。

課程尾端,施主任也介紹自己準備的15個巧妙應用的資料驗證準則的自製教材供參與的師長分享。他也表示,運用兩個小時介紹「sumproduct」這個公式,各位師長若能嫻熟,相信將可以解決教學或行政上60%以上的問題,也勉勵各位師長在研習結束後,找一個同事或同學,把今天學的東西,把他教會。因為在學習的金字塔中,「教」是最好的學,讓自己學習並掌握好一門知識,一種技能,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學到的知識、技能去傳授給別人。

在學習過後,我們也看到了老師正向的回饋,像是「相關公式應用,讓校務報表更有效率」、「充分應用在行政工作上,功力大增;找人教一教,好像就是高手一般」、「收穫良多,多學到sumproduct函數與定義名稱,以後做資料可節省很多時間」,並且真誠希望能多辦理類似研習。

施主任也於講座後,留下聯絡方式,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與本校施文賢主任聯繫,我們也期待施主任後續能夠持續分享他的教學教法與經驗,增進每位師長的資訊素養,進而運用於教學,嘉惠學子。

(圖 文 劉明昌)

施主任講座講說施主任當日講座照片課程講義資料教師認真的撰寫心得筆記施主任指導新屋高中老師施主任對大華中學教師提問給予解答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2/13),本校圖書館施主任為桃三區各位師長實施數位學習典範分享,介紹教學上試算表實務綜合應用,鄒岳廷校長也親自參與,並給參與的師長加油打氣,儘管目前仍然屬於寒假,但是大華高中、新屋高中等學校師長,仍犧牲自己假期,到本校聽取施主任的教學分享。

一開始,施主任以目前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人人都在搶口罩的議題為起頭,有感全球都在瘋口罩,但沒有人瘋地圖。因此,他特別把政府下載藥局的資料,轉成csv的檔案,開啟Google地圖新增我的地圖再匯入CSV檔案,發現每家藥局的地址,清楚的展現在Google地圖上。他表示,地址只是文字,沒有遠近,有了地圖,將讓感覺更巨觀,可做更有效的策略運用與管理。同時,他也建議如果教師能運用在班級經營上,把學生的地址跟學校做一比較,也可藉此了解學生離校的距離或學生所面臨的交通問題。另施主任也利用Google試算表運用執行多國語言翻譯的工具,讓試算表不是僅侷限計算的功能,也可運用在翻譯與外語的學習。

這次講座所展示的數位講義教材,均屬施主任自己設計,在他的觀念裡,教學其實是最簡單的事情,最難的應該是設計教材與教法,他表示教學3個小時,但教學準備有時要花30個小時以上。講座中,施主任藉由他設計的教材,自排序、篩選、進階篩選,樞紐分析等一系列運用介紹下來,師長專注的學習,感覺到學習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在這趟學習之後,參與的教師表示,「增進業務處理的技巧,進而提升工作效率」、「可以靈活運用EXCEL,可以藉由EXCEL的排序、篩選等步驟,輕鬆檢視學生的表現、狀況」、「能快速剖析資料,很讚」、「資料整理非常有幫助,感謝」、「值得善用此技巧,有效縮短作業時間」等收穫。

施主任在課堂結束後,循例將本次學習做總結,並期許參與的教師能夠運用手邊的報表,將這些數據做一些關聯的分析,嫻熟試算表的操作與運用。

課後,大華高中的師長也向施主任請教在承辦行政工作中的試算表的問題,施主任也非常熱心的解答。

施主任也不吝分享,他所製作的電子教材,供與會師長運用,提升個人資訊素養,優化教學。

講義短網址 https://goo.gl/jrZsHS

圖 文 劉明昌

每位師長均認真的學習鄒校長與施主任討論教學議題鄒校長親自參與施主任的教學分享樞紐分析的實際案例與實際作業施主任對於與會的師長的困難排除大華高中於課後向施主任請教有關教育行政上在試算表的運用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校賀華興老師為提升區內特色教學及推展環境教育,於109年2月7日上午特別邀請在本地楊梅區「和平濕地生態農場」主人葉斯澍先生及其夥伴到校,分享其在地環境教育推動經驗。本校鄒岳廷校長親自接見,賀華興老師、黃大洲秘書及劉明昌專員陪同。

葉斯澍先生致力於生態與環境教育不餘遺力,同時他也是溼地協會理事長,葉理事長攜帶了和平溼地園區的活動導覽圖,並介紹目前和平濕地的規模與起心動念,在經過葉理事長介紹之後,也帶著校內師長,一起前往踏勘現場,體驗現場經營規模。

和平濕地生態農場位離本校位置非常近,地處楊梅區上田里,位於和平路與高鐵站南路七段相交地點,占地約1公頃。進到農場,立刻非常感動葉理事長的付出與經營的用心。現場可以發現有許多水池,除復育台灣原生水生植物外,也發現葉理事長配合現地規劃每一池的水位差及渠道,運用各植物淨化水質能力,淨化生活汙水及農業灌溉汙水。他表示污水自進水口進入到排出,將歷經37個小時,其水質淨化成效,據葉理事長表示,下游以往在此區耕作之農民運用此區的排水栽培蔬菜,水質明顯感到改善,栽種的植物也特別健美。

除此之外,此濕地也與台灣原生魚類保育協會合作,復育台灣原生魚,現場也陳列許多原本消失在台灣溪流的台灣原生魚,復育成果非常豐沛。另葉理事長也期望藉由他的發起,讓周遭的農民能實施友善耕作有機栽植。

今天雖然是低溫寒冷且有雨的天氣,但本校鄒校長一行人非常認真地聽取葉理事長的介紹,且非常高興能夠認識葉理事長,後續本校也希望在此地設計一些環境教育活動,讓楊梅區所有師長或同學,能夠運用假日或活動時間,親自認識這一塊豐富多樣又具有教育意義的環境教育場域,也希望能夠開啟合作的契機,讓本校學生也能在此環境中體驗真切的環境教育及環境科學的重要,內化自我,成為愛鄉愛土的有為青年。

(圖 文 劉明昌)

於校長室研討IMG_6296IMG_6298IMG_6302IMG_6306IMG_6312IMG_6310IMG_6316IMG_6331IMG_6334MX-M354N_20200213_172704_003MX-M354N_20200213_172704_001MX-M354N_20200213_172704_002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109)年2月1日下午,雖然是寒假假日,楊梅區農會於農會前廣場舉辦「109年度楊梅區慶祝農民節大會」。農會的傅鑫財理事長、許紅光常務監事、周宗維總幹事致歡迎詞開幕,而本市的大家長鄭文燦市長,也現場蒞臨指導。

現場十分熱鬧,佳賓如潮,活動有模範農民、模範四健會會員表揚、大菜王競賽頒獎、高齡者創新學習表演、農產品展售等,充滿新春喜氣。而本校也在此盛會,派出熱舞社參與演出。在熱鬧純樸的大會中,帶來了青春熱力及動感熱舞。而這群同學能夠在寒假期間,犧牲自己的假期,代表學校參加這次盛會,實屬難能可貴。

本次舞蹈是由學校YMDC社長306班郭心綾同學,帶領一群具有熱忱與熱舞愛好的高三學生組成。在郭同學精心規劃、編曲、編舞、演練、調整,然後台上演出,讓現場的嘉賓目睹了楊梅高中精彩絕倫的表演。

今天演出的節目名稱是熱舞四射,儘管天氣氣溫很低,熱舞社的團隊,不畏凜冽的低溫,展現出熱舞社專注與熱情,不但讓地方的家長看到楊梅高中學生的青春與熱情,也獲得現場的來賓一致好評,更讓此傳統的農業盛會,更增添一份熱鬧與歡欣。

(圖 文 劉明昌)

ymhs熱舞社的本校學生本校熱舞社表演2本校熱舞社表演3本校熱舞社表演4本校熱舞社表演5熱舞社跳完舞蹈後調整呼吸現場嘉賓農民節社團表演農民節社團表驗活動優秀農民頒獎大菜王競賽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感謝同儕輔導志工對身障生的熱忱服務特教老師安排了一場溫馨的期末感恩餐會,讓同學們在歡樂的氣氛下彼此言謝,珍惜相遇的美好機緣。

108-1期末同儕學伴感恩餐會05.jpg   108-1期末同儕學伴感恩餐會06.jpg

 

108-1期末同儕學伴感恩餐會01.jpg   108-1期末同儕學伴感恩餐會02.jpg

 

108-1期末同儕學伴感恩餐會03.jpg   108-1期末同儕學伴感恩餐會04.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活動日期、時間:108年12月13日(週五) 10:00~12:30。


二、 實施對象:本校教職員,自由報名(職員須經處室主任簽名核准),限額13人。


三、 活動地點:啟明樓四樓校史室。


四、 讀書會領讀人:林筱姍主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實施對象:本校師生。
二、 活動日期、時間:108年12月13日(週五)第五、六節。
三、 活動實施地點:啟明樓5F演藝廳。
四、 講座:《走進陌生人的家:何安蒔教你整理心,再整理空間》作者何安蒔。
五、 活動聯絡人:圖書館館員(分機1604)、讀者服務組長(分機1602)。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常感謝目前就讀中原大學心理系的校友張同學蒞校主講/主演薪火相傳的活動,張同學先以讓學弟妹驚得目瞪口呆的熱舞開場,接著透過自編盧廣仲《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現代舞來鼓舞同學們。

她帶著熱切的心與真摯的情述說曾遭家人反對卻依然持續練舞的心路歷程⋯⋯,期盼學姊堅持夢想且持續兼顧課業的韌性與毅力能成為學弟妹的最佳典範之一。

薪火相傳04.JPG  薪火相傳03.JPG

薪火相傳02.JPG  薪火相傳01.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慶賀今天早上兩個年段的同學們的優秀表現,讓少強導演所精選的紀錄片能在良好的視聽效果下播映。
眼尖的同學應該有發現這四部紀錄片中,至少出現了四位楊梅高中的在學學生,這些影片都是少強導演在仔細斟酌下出線的在地連結創作,主辦單位特別珍惜兩位二年級的同學勇敢地站在台前跟同儕們分享心路歷程的美好時刻。特別感謝最佳女主角瑤奶奶以令人驚呼又感動的姿態現身......,同學們的掌聲和專注都是瑤奶奶繼續開展人生新頁的動力之一。
輔導室衷心期盼在梅岡學習的各位能成為主動給愛,關懷社區的仁者——成為你們心目中想要看見的改變!
茲摘錄 10711 同學的心得如下:
「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部紀錄片《身分證》,讓我真正地了解到,社會上有許多無國籍的人......。假如瑤阿嬤沒有遇到少強導演,那她可能就沒有人幫她,沒有辦法看醫生,沒有人會關心她了。阿嬤還來現場!!我哭到不行,希望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可以被溫柔對待!」 

生命影像紀錄宣導活動04.JPG  生命影像紀錄宣導活動03.JPG

生命影像紀錄宣導活動02.JPG  生命影像紀錄宣導活動01.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大葉大學食品暨運用生物系吳芳禎教授蒞校主講生命科學學群講座,以平易近人的語言來介紹生命科技的最新趨勢,讓同學們更認識將來的升學選擇。

1205生命科學學群講座01.jpg

1205生命科學學群講座02.jpg

文章標籤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主辦單位:楊梅高中圖書館、國文科教學研究會。


二、活動時間:108/12/02 (週一) 第五、六節。


三、活動地點:啟明樓5F演藝廳。


四、講座主題:飲食文學面面觀


五、講者:作家 徐國能 (台師大文學博士,現任教於台師大國文學系。知名的飲食文學作家,著有散文集《第九味》、《煮字為藥》、《綠櫻桃》。)


六、參與對象:本校教師及報名班級之學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展覽日期:108年11月28日(週四)至108年12月20日(週五)。
二、展覽地點:本校圖書館四樓「紅土藝術空間」。
三、開幕茶會:108年12月06日(週五) 10:00時辦理本次畫展開幕茶會。

李孟芳 簡介
1986生於台灣彰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美術創作碩士,目前於陽明高中任教。

undefined

活動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